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产后五大错误减肥观 瘦身三大误区需谨记

2015-08-14 09:41:59      家庭医生在线

谁都想要拥有傲人的身材,包括我们的产后妈妈更是如此,因为生孩子自己的身材严重走形,对于产后妈妈来讲是非常难过的一件事情,可是有很多的产后妈妈存在错误的减肥观,并且还存在瘦身误区,我们一起来看看。

产后错误的减肥观:

1、不吃早餐 有人误认为不吃早餐能减少热能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对人体伤害极大,无益健康。

2、长期使用固定食谱 会减少许多东西的摄入,久而久之会使身体缺少全面的营养成分,有害无益。

3、高纤维食品摄入较少 如果是精工制作的麦类面包,其中的高纤维在加工中已被去除,营养也不全面。

4、混淆烦躁和饥饿 有时心情不好,肠胃不适,误认为是想吃东西。

5、以药物代替天然食品 一味服用营养品、维生素类药物,而忽视日常饮食。

产后减肥,一定要抛弃错误的减肥观,并且走出错误的瘦身误区:

1、产妇减肥瘦身方法不宜喝茶

产后减肥最好是不要喝茶,这主要是因为茶叶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鞣酸,它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结合在一起,影响身体肠道对铁的吸收的效果,从而引起产后妈妈贫血。茶水的浓度越大,鞣酸的含量也就会越高,对铁的吸收的影响也就会越严重。产妇分娩以后一般体力的消耗都是很大的,气血双虚的时候,产后应多多的卧床休息,以方便快速的体力恢复。

另外,茶叶中还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产后妈妈在饮用茶水后,会变得精神振奋,不容易入睡,这样也会影响产妇的休息和体力的恢复,同时茶内的咖啡因还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到婴儿的体内,这样就很容易让婴儿发生肠痉挛和无故啼哭的现象,所以产妇最好还是不要喝茶了。

2、 产后减肥瘦身方法最忌束腰

很多年轻母亲特别关注自己产后的体形的变化,而且大部分都认为如果是在产后束紧腹部,有助于帮助快速的恢复自己的体形,殊不知这也做很可能会给她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不少年轻妈妈孕期的时候都已经在家里准备好了好腹带,孩子刚生下来不久,就把自己从胯到腹紧紧的用腹带裹住,以至于弯腰都特别的不容易。可偏偏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样,这样做不仅不可以快速的恢复苗条的体形,还让自己患上了讨厌的痔疮。患上痔疮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紧束腰带的压迫妨碍了产妇腹腔器官的血液循环,从而让产妇出现腹胀、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状况,时间长了,痔疮也就出现了

3、 产后减肥瘦身方法不宜针灸减肥

正打算通过针灸减肥的新妈妈们要注意了,应该在给孩子戒奶以后再尝试这种方法减肥,因为针灸减肥往往都需要配合饮食进行调理,比如在这段时间内需要用鱼肉和鸡肉代替猪肉、牛肉和羊肉,但是这样做对那些还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很可能会影响到乳汁里面的营养成分的含量,所以这种减肥方法最好是等孩子戒奶以后再开始进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常犯的7大错误 很多新妈妈都会犯

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急于瘦身的新妈妈难免会陷入一些减肥误区,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是宝宝的健康。因此,提醒孕妈咪产后瘦身要注意避开这……详细>>

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 产后瘦身坚持三原则

很多新妈妈是不是还在为自己减不下去的肚子而烦恼,明明已经生完孩子了,看起来却像还怀了一个可怎么办。那么,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详细>>

产后瘦身有3大神奇妙招 谨记3大误区

现在很多的产后妈妈,在产后都非常的肥胖,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肥胖,那么到底要怎么来瘦身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产后瘦身有四大法宝 瘦身误区不要犯了

想要产后还有好身材,孕妈在孕前最好维持标准体重,这样产后才能轻松瘦身,初次怀孕整个孕期平均增加12-15公斤即可。下面我们看看产后瘦身有……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 苏春志

  • 罗湛滨

  • 曹杰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