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三妙招轻松甩掉“水桶腰” 饮食减肥不能少

2015-07-08 06:14:09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后,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身材,连自己看着都觉得“嫌弃”,更别说是别人,所以减肥势在必得,那么要怎么有效的去减肥呢?

减肥的妙招:

妙招一:吃得少不如吃得巧

东西吃得越少就越容易瘦,你还在相信这句骗人的话吗?什么都不吃的结果就是身体缺乏营养无法供应全身代谢和循环,脂肪分解是需要十多种生物酶、营养素和微量元素参与才能完成的,当体内这些物质都不足够时,不仅无法分解脂肪,还会造成血糖浓度急剧下降导致晕眩和休克。

因此吃得少不如吃得巧,冬季耗能增加,可以多吃一些全麦食物替代部分主食,全麦食物能减少胰岛素生成,这种物质是促使脂肪合成的关键,抑制它就等于抑制脂肪合成。另外,动植物蛋白必需要摄入,以1200大卡/天的热量为例,你至少需要摄入肉蛋80g。另外,如果你能每天坚持在下午茶时间吃少许坚果(核桃、花生、杏仁等),能有效减少饥饿感和主食热量摄入。

妙招二:走路速率影响热能消耗

专家认为走路的速率与热能消耗是有直接关系的,一项实验调查表明,快步走路比普通散步行走要多消耗1/4热量。这是因为快速行走的时候肌肉绷紧和运动的强度都比闲散的散步要大很多,同时快步行走也会增加身体血液循环和耗氧量,这对加速脂肪代谢也是非常有利的。

究竟怎么走路才最消耗热量呢?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快走10分钟再慢走3分钟,以此为循环徒步行走1个小时,能增加热量消耗3倍以上。如果你每天坚持这个循环练习,只要1个月就能轻松减掉5-8斤的脂肪重量。每天饭后半小时开始进行训练,不会让你累到趴就能轻松燃脂,何乐不为?

妙招三:热茶比热咖啡更促燃脂

茶汁中的茶碱和咖啡中的咖啡因究竟哪一种更利于身体代谢循环和脂肪分解呢?那就要从两者的作用机理来分析,茶碱能中和体内酸碱平衡、加速血液循环、减少血液中脂肪颗粒、固醇类物质的浓度。咖啡因的功效与茶碱相差不多,但由于咖啡因有神经兴奋作用,多饮可能会引发内分泌紊乱,加上咖啡是酸性饮品,多饮还可能导致酸碱失衡。

肥胖不只是影响外观,更影响你的健康,所以必须要减肥起来,那么,减肥期间可以配合下面的饮食哦:

健康豆腐

材料:豆腐、碗豆荚、黑木耳、金针、姜丝、葱。

调味料:花生油、蚝油、太白粉。

作法:豆腐切长条,以热水川烫,金针用水泡开后,再用热水川烫。碗豆荚、黑木耳分别切丝备用。热锅入油爆香,姜丝及葱段之后,分别将黑木耳、金针放入拌炒。放入豆腐、蚝油及少许的水,以小火闷煮约5分钟,起锅前再加入碗豆荚,并改以大火,略勾薄芡即可。

功效:碗豆荚、黑木耳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并含有高纤维。

黄耆茯苓鸡汤

材料:鸡腿、蒟蒻丝、黄耆、茯苓、红枣。

调味料:盐、料酒。

作法:鸡腿切块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黄耆、茯苓、红枣清水冲净。将上述加6碗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5分钟,加料酒及盐调味,起锅前加入蒟蒻丝(零热量、有饱涨感)即可食用。

功效:补中益气,去湿消脂。

醋拌莲藕

材料:莲藕、海带芽、红萝卜。

调味料:盐、酱油、白醋、果糖。

作法: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段。将上述加调味料和匀,即可食用。

功效:行气消食积,利水气。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妙招让你产后“快瘦”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不能少

许多孕妈妈在产后身体都会发胖,体重渐渐的加重,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女人。给你十招,让你产后快速的瘦下来。详细>>

适合产后瘦身的三款食谱 原来减肥可以这么简单

大多数女性生产后会出现身体肥胖的情况,产后合理饮食有助于瘦身减肥,多吃些排毒的食物能促进减肥,产后吃玉米能促进脂肪的代谢,并且能够将有毒……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快速瘦身应选哪种食谱 减肥也可用运动的方式

对于大多数肥胖者来说,快速瘦身用食谱搭配的方式是能够帮助人们清肠消脂而达到减肥效果的,除此之外,运动其实也是减肥的一种方式的,因此,快速……详细>>

产后粗腿变细有妙招 减肥食谱帮你迅速瘦身

很多的产后妈妈,在产后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自己显得特别的臃肿,特别是两条腿,更是非常的粗壮,那么要如何瘦腿了?有什么减肥的食谱帮助瘦身呢?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