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放置节育环的适宜时机 放环前后应注意什么

2015-07-20 10:04:5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我们的产后妈妈,在产后为了避孕都会选择放置节育环的方式,那么放置节育环的适宜时机是什么时候?放环前后应注意什么?

(1)月经干净后放置。以月经干净后3-7天,没有性生活史去放环为宜,因为这个时候子宫内膜在刚刚开始生长,内膜较薄,放置时可以避免出血,同时月经后没有性生活, 也避免了放环时受精卵已长在子宫内膜上的可能性。一般多数妇女选择在此时放环。

(2)产后42天放置。即在产后42天左右作健康检查的同时放置,此时放置优点有:一是子宫口松;二是子宫已恢复正常大小还没有因喂奶过久而缩小;三是及时落实了避孕措施,方便了妇女,可避免“暗胎”的发生。

(3)产后三个月以上也可以放环。但应该注意的是如果这个时间正是哺乳期,虽然不来月经,但仍旧有怀孕的可能,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暗胎",所以产后还没有来月经的妇女,应当先请医生检查有没有怀孕,在确诊没有怀孕的情况下方可放环。

放置节育环的时机一定要正确,这样对于自己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另外,要注意什么呢:

放环的操作虽然简单安全,但它毕竟是一种手术操作,为了避免感染,手术前3天及手术后两周内要严禁房事,注意阴道卫生,放环后不要洗盆浴,以免造成宫腔感染。术后应注意休息l~2天,一周内不要做重体力劳动及大运动量的活动,因为刚放环后宫口较松,环易脱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第一次同房需注意什么 应怎样把握时机

目前,产后第一次同房的时间选择和注意事项都是需要产后女性注意的地方,一般来讲,在产后第一次同房的时候,有很多事项都是需要男女双方共同来注……详细>>

产后第一次亲密会疼吗 剖腹产后多久能上环

很多人都会问,在产后第一次和老公同房的时候会疼吗?如果自己是剖腹产的话,多久可以上环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上环后同房竟出血 改善上环后出血的食疗方子

一般在产后,很多的妈妈为了避孕,都会选取上环的方式,可是,很多人发现,上环后同房竟会出血,这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来改善呢?详细>>

产后抑郁应怎样克服 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在临床上,产后抑郁对于产妇的影响是很大的,严重的产后抑郁患者还会出现轻生的念头,因此,为让产妇尽快的从抑郁的阴影中走出来,帮助其克服产后……详细>>

产后保健饮食有何禁忌 产后保健应注意什么

当孕妈妈生完孩子后,由于身体经历了一次比较大的变化和转折,因此比较虚弱,所以在产后应该要做好保健工作,才能更好的恢复身体,保证健康。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