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什么是孕晚期 学会正确的孕晚期饮食

2015-07-08 06:01:1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孕妇都不是很了解孕晚期,所以她们在这个时期并没有开始重视自己在生活中各方面的习惯。那么,什么是孕晚期呢?孕晚期的饮食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什么是孕晚期:

孕晚期是指从孕妇28周开始就算起,直到分娩结束(到40周),其中包括了怀孕8月、9月、10月3个月份。(30—32周)—进入孕晚期后,胎动强度会逐渐减弱,但由于不少孕妇缺乏一定的医学知识,生怕胎动减弱是由于孩子出现什么问题所致。然而这种想法会使孕妇在无形中产生焦虑情绪,这种情绪对胎儿的发育极为不利。

专家表示:孕晚期,孕妇应该注意的是胎儿胎动次数,而不是胎动的强弱。因为在晚期,孩子个头长大了,肢体可以弯曲,然而子宫没有多余的位置限制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活动,因此,胎儿胎动减弱是正常现象。正常情况下,早、午、晚三次胎动的平均数为5-10次,平均数少于5次就不正常了。

孕妇应该在安静的环境下,以放松的情绪感觉胎动。当然,孕晚期是胎儿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孕妇怀孕36周后一周1次定期做胎心监护。

了解了孕晚期之后,更重要的是,大家要学会正确的孕晚期饮食习惯,这更有利于生产以及胎儿的正常发育。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大米、小米、粳米、糙米、玉米面、燕麦、麦芽、黑米、黑豆、红薯等米面杂粮、豆制品及薯类是能量、B族维生素和食物纤维的主要来源。

2、肉、蛋、奶类的选择:猪肉、大黄鱼、牛肉、鸡肉、羊肉、青虾、虾皮、鸡蛋、牛奶及动物肝脏。

3、蔬菜的选择:西红柿、油菜、芹菜、茄子、笋、胡萝卜、蘑菇、海带、发菜、木耳、紫菜、蒜苗、白菜、甜椒等。

4、水果的选择:苹果、香蕉、樱桃、葡萄、草莓、橘子等,还有核桃、桂圆肉、杏仁、花生、芝麻、芝麻酱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如何正确饮食 到了晚期这些食物别吃

由于胎儿发育时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都直接来源于孕妇的饮食,而且胎儿心脏的发育又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科学合理膳食对于孕晚期准妈妈的自身……详细>>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两款孕晚期食推荐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准妈咪处于怀孕后期,把好怀孕的最后一关,是宝宝健康出世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孕晚期注意事项吧。详细>>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怀孕晚期容易呼吸困难 孕晚期这些疼痛很危险

孕晚期这段时间是非常关键的时刻,虽然万分小心,但是有些准妈妈依然可能会出现各种不舒服的症状。那么这些不适情况意味着什么呢?不及时的处理会……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