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晚期做好产前准备 多吃猪蹄避免水肿

2015-08-28 13:51: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妇到了孕晚期就开始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了。为了平复心情,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我们必须做好孕晚期的准备,并尽快选择适合自己的孕晚期食谱,尽早适应孕晚期。

孕晚期的准备:

1、联系好住院事宜

未了防止医院的妇产科床位紧张,必须要提前联系好住院事宜,才能有备无患。

2、要按时做产前检查

到了孕晚期,体检的次数就更频繁了,一定要坚持按时去体检。关注每一次检查的结果,以便及时发现异常,及时想办法解决。

3、要经常按摩身体

准妈妈越来越“大腹便便”,不适感加重,腰酸背痛,下肢水肿。准妈妈要做一下按摩。做不到的要准爸爸帮忙,按摩可以刺激身体皮肤内的神经末梢,增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疲劳。

4、要学习分娩知识

准妈妈一方面渴望宝宝的到来,一方面对分娩的恐惧就象石头一样压在心头。其实知道事情是怎么回事,反而回轻松面对。准妈妈可以搜集一下这方面的信息,或参加产前培训班,全面客观的了解分娩,保持轻松和自信的状态,迎接宝宝的降生。

5、单独外出的注意事项

孕晚期准妈妈不要单独一个人外出,如一定要单独外出,就手机一定要随身带。一个人外出如果发生意外或者不方便自己处理的事情,将会带来不少的麻烦。

做好孕晚期的准备后,有些人却忽视了孕晚期的食谱,或是选择的孕晚期食谱不适合自己甚 至是不正确。下面我要介绍适合自己孕晚期食谱。

孕晚期可以多吃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品,如猪蹄等,有助于增加皮肤的弹。多吃鲫鱼、鲤鱼、萝卜和冬瓜等食物,有助于缓解水肿症状。

多吃核桃、芝麻和花生等含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以及鸡肉、鱼肉等易于消化吸收且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

多选用芹菜和莴苣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还可以经常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带和鱿鱼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孕晚期生活起居须注意 缓解产前焦虑有4点

胎儿长到28周准妈妈的怀孕历程便进入了孕晚期。在这个阶段,准妈肚子变得越来越大,连走路都更加艰难。孕晚期生活起居注意4个问题,这样才能给……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孕晚期吃什么避免早产

然后加入少许的盐,直到把白萝卜丝炒出水,再将黄豆放入,这样可以避免粘锅,然后翻炒均匀;详细>>

孕晚期如何正确饮食 到了晚期这些食物别吃

由于胎儿发育时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都直接来源于孕妇的饮食,而且胎儿心脏的发育又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科学合理膳食对于孕晚期准妈妈的自身……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