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孕晚期突发情况需及时处理 美味食谱助健康

2015-07-08 06:00:29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孕妇都分不清临产和假性临产,面对破水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孕晚期的食谱也是更加重要的。下面我给大家讲讲孕晚期的真假临产,破水处理和最佳食谱。

孕妇到了肚子痛的时候,就以为要临产了。一些孕妇子宫收缩,肚子痛了10分钟,在床上休息后疼痛又缓解了,肚子也变软,这就不叫临产,叫假性临产。

一般产妇感觉肚子发硬,子宫有规律地收缩,每10分钟1-2次,才叫临产。

但不同的孕妇会有不同的反应,这是因为有些产妇38周临产,有人却直到42周才临产,这与孕妇自身分泌的催产素和敏感性有关,初产妇从临产到胎儿娩出,平均时间是10小时左右。

阴道通常在怀孕晚期都会有一些分泌物,如会流出少量的水,内裤湿了巴掌大一块,这种情况往往不是破水。真正的破水像流水一样,活动以后流量更多,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去医院。破水后,第一次生产的初产妇,无腹痛、无流血可以打车到医院。而经产妇要尽量平躺着,抬高臀部,有必要最好叫救护车。

了解完孕晚期的真假临产和破水处理之后,想必准妈妈们都会有所收获了。接下来,我们来讲一讲孕晚期的最佳食谱。

龙眼莲子粥

研究证实,怀孕5个月后,胎宝贝的大脑逐渐开始形成。如果在这一阶段多吃一些健脑食品,会帮助促进胎宝贝的大脑发育。 龙眼莲子粥 原料:龙眼肉15-30克,莲子15-30克,红枣5-10个,糯米30-60克,白糖适量。

制作:先将莲子去心,红枣去核,洗净糯米;糯米放入锅内,加清水用微火煮;粥快熟时,把龙眼肉、莲子、红枣放入,并煮沸一会儿;然后加糖即成。 爱心小提醒:此佳肴具有养心益智、开胃健脾的作用,可以做孕妇的早餐。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如何“行走” 完美食谱助健康

孕晚期是怀孕的重要阶段,孕妇们应该要注意许多方面的问题,保证孕晚期的安全。同时孕晚期的食谱也必须要重视起来,让胎儿有一个健康的发育。详细>>

孕晚期见红莫惊慌 美味食谱让你更放松

孕晚期的见红现象很常见,也没有什么很大危害。但是许多孕妇却因为这个而心情烦操,这对分娩极其不利。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孕晚期的见红以及这个阶段……详细>>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谱

孕晚期间,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孕妇可能就无法控制体重导致超重等状况,甚至出现巨大儿。我们必须学会控制孕晚期间的体重,了解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