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分娩两大常规方式 每个特点都不一样

2015-07-08 06:08:28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孕育胎儿的时候,会给胎儿选择一个适合宝宝出生的方式并且也是和妈妈身体的方式,分娩方式多样化,分娩方式到底有哪几种呢,各自有什么特点呢?

分娩方式到底有哪几种:

1、自然分娩:自然分娩是指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通常不加以人工干预手段,让胎儿经阴道娩出的分娩方式。孕妇在决定自然分娩时,应先了解何时预产及生产的全过程。

2、剖腹分娩:剖腹分娩就是剖开腹壁及子宫,取出胎儿。是重要的手术助产方法,可以有效的解决难产的问题。

分娩方式这么多,但是不同方式有不同的特点,适合不同的准妈妈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各自有什么特点呢:

自然阴道分娩是最为理想的分娩方式,对产妇和胎儿没有多大的损伤,并且产后恢复得也比较快,并发症少,生产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而且对宝宝来说,从产道出来时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得到按摩,其神经、感觉系统发育较好,具有更强的抵抗力,宝宝经过产道时头部受到挤压也有利于新生儿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常称为剖腹产,就是剖开腹壁及子宫,取出胎儿。是骨盆狭小、胎盘异常、产道异常或破水过早、胎儿出现异常的孕妇,需要尽快结束分娩时常采取的分娩方式。若病例选择得当,施术及时,可挽救母子生命。剖腹产可以免去母亲遭受阵痛之苦,如果腹腔内有其他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不过剖腹产手术对产妇的损伤较大,产后恢复得比较慢,而且还可能会有手术后遗症发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方式大盘点,这4种分娩方式各有特色

现在随着医学不断的发展,分娩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除了普通的顺产之外,还有很多的分娩方法,对于很多宝妈,尤其是第1次当妈妈的女性来说,选……详细>>

怎样选择分娩医院 从四个点着手选择分娩方式

女性怀胎十月就是为了等待分娩的着一刻,期待着小生命的到来,为了这个小生命能顺利的诞生,在分娩前准妈妈们要做好充分准备,即将临盆的你,是否……详细>>

常见的几种分娩方式 孕妇该如何选择

在选择分娩方式前,医院会对产妇做详细的全身检查和产妇检查,检查胎位是否正常,估计分娩时胎儿有多大,测量骨盆大小是否正常等,如果一切正常,……详细>>

分娩方法常见五种 如何选择分娩方式

现如今,许多女性在即将进行分娩的时候都会对分娩的方法十分的关注,毕竟,选择不同的分娩方法,其所具有的优缺点也是各不相同的,那么,分娩的方……详细>>

破水是分娩最常见的征兆 分娩方式如何选择

对于即将分娩的女性来说,其在分娩前身体上是会表现出一些征兆的,而其在发现这些征兆后,就可以通过对这些征兆的了解,而尽快的采取相应的措施,……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