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中期须知特殊检查 小小“变化”莫担忧

2015-09-10 09:22:2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孕妇因为属于高龄或者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情况,就需要做一些特殊的检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这些孕妈妈要做哪些特殊的检查以及分享一些孕中期比较容易出现的小症状给大家了解。

孕中期要做哪些特殊检查:

1、孕中期的时候孕妇要做血糖筛查,特别是对有不明原因的死胎、畸形儿、死产等不良生产史的孕妇。妊娠合并糖尿病是高危妊娠,无论是孕妇还是婴儿都有很大的危害,母婴死亡率高,因此血糖筛查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2、孕妇在32-34周的时候胎盘分泌的各种对抗胰岛素最高,所以孕妇常规血糖筛查的时间为怀孕24-28周,这样才能早期诊断,及时治疗。

3、孕中期特殊筛查还包括先天性痴呆,医学上称为唐氏综合症,它是染色体疾病之一,先天性痴呆的患者会出现严重的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给自身和家庭、社会都会带来严重的影响。

这个就是孕中期要做的特殊检查内容,主要还是根据孕妇的情况来定,宝宝在体内不断的长大,这个时候孕妈妈就会出现一些小症状,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样遇到的时候也能知道怎么处理。

1、怀孕中期子宫迅速增大,对胃产生挤压,一旦不舒服可以坚持站立或从床上坐起来,喝一杯淡热茶等都可以缓解。到了8个月时宝宝慢慢的下降到子宫底部,压胃的情况就会好转。

2、有些妈妈觉得怀孕很辛苦,宝宝大些就更懒得走动了,体力活动减少了,胃肠蠕动缓慢了,加之子宫挤压肠部,肠肌肉乏力,常常出现肠胀气和便秘,严重时可发生痔疮。准妈妈也要养成排便的习惯,要多吃粗粮,多运动。

3、怀孕中期随着时间宝宝会变大,有些宝宝甚至会压到妈妈的肋骨,常常侧睡时会有疼痛感,不过妈妈可以放心到来后期情况会好转。要注意多转身睡觉,要多偏向左边。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孕中期检查项目 孕中多吃富含钙质食物

怀孕之后基本上每个准妈妈及家人都是提心吊胆的,特别是到医院去检查的时候,下面就介绍一下孕妇在孕中期要做什么检查,这样大家就可以在去检查的……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重要的注意事项须知晓

孕期的检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能及时了解一些孕妇和胎儿的情况,如有问题出现可以及早的治疗解决,那么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知晓 该注意事项须注意

熬过了刚怀孕的呕吐时期,孕中期基本上是比较容易过的,但是同样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孕期的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孕中期都需要检查什么?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怎样进行胎教

大家都知道现在怀孕的准妈妈都要进行很多的身体检查,其实在孕中期的检查有很多,包括常规检查和特殊检查。每一种检查都有一定的意义。下面我们的……详细>>

孕早期孕妇会有哪些微妙变化 需做哪些检查

孕育新生命的过程是幸福且甜蜜的,但最初的三个月往往是心理的紧张和生理上的不适感并存的阶段。有超过一半的孕妇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等早……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