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自知 注意事项须牢记

2015-08-28 09:00:1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一些检查问题,但是到了怀孕中期就容易忽略这些,孕中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孕中期都检查什么给大家了解,其次有很多孕妇在怀孕后也要工作,分享一些注意事项帮助大家了解。

孕中期都检查什么:

1、到了孕中期,虽然已经过了安全期但是还是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防止身体有不适。这个时候如果孕妇没有建立档案,那么就要建立档案,然后定期去复查,最好每4周去一次。

2、孕中期的时候,孕妇要到医院检查骨盆的情况,看是否能够自然产或者需要剖腹产。了解孕妇的身体情况,才能为生产做好全面的准备。

3、孕妇在16-20周的时候要做一次B超,这个时候可以看出胎儿是否有发育异常,是否有先天性的心脏病等。如果发现了,就要及时的做相应的措施,这个时候孕妇还要检查胎儿的胎心情况。

了解了孕中期都检查什么,在职场的妈妈很多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很早的就请产假,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在工作中你感到腰痛,要注意不能一种姿势保持太久,或者采取自己舒服的姿势进行工作,在休息时可以在外面的环境下稍微运动,比如跑步啊,慢跑等。

每天要注意增加营养,可以带些营养品在办公室里吃,也可以多备些水果,在休息的时候或者工作不忙的时候吃,只要不要影响工作就行

肚子越来越大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碰撞。如果感到劳累,可以向领导请假休息一会儿,哪怕几分钟也好,再中午午睡时最好躺着休息。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知晓 该注意事项须注意

熬过了刚怀孕的呕吐时期,孕中期基本上是比较容易过的,但是同样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孕期的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孕中期都需要检查什么?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重要的注意事项须知晓

孕期的检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能及时了解一些孕妇和胎儿的情况,如有问题出现可以及早的治疗解决,那么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须知孕中期检查项目 孕中多吃富含钙质食物

怀孕之后基本上每个准妈妈及家人都是提心吊胆的,特别是到医院去检查的时候,下面就介绍一下孕妇在孕中期要做什么检查,这样大家就可以在去检查的……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怎样进行胎教

大家都知道现在怀孕的准妈妈都要进行很多的身体检查,其实在孕中期的检查有很多,包括常规检查和特殊检查。每一种检查都有一定的意义。下面我们的……详细>>

孕中期两大食谱营养全 注意事项需知晓

怀孕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啦,这个时候的我们是家里的老大,父母、老公都很照顾我们,但是就是有个小烦恼,就是我们吃东西有所禁忌的,那……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