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孕中期检查内容须知晓 须多吃红枣来补血

2015-08-31 10:07:3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到妇产医院挂号进行产检的人实在太多,很多人拍了好久都挂不上,下面就介绍一些怀孕中期的检查内容是什么给大家,这样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另外也给大家介绍一下孕中期怎么补血好。

怀孕中期的检查内容:

1、孕中期检查需要进行体格检查,包括孕妇血压、体重、宫高、孕妇的腹围、胎儿的心率、以及下肢有无浮肿。

2、另外就是要进行血常规、尿常规的检查,检查的目的是看孕妇是否有贫血、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以免因贫血造成的营养不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3、其他的值得提醒的是孕期15-20周建议做唐氏综合征和神经管缺陷的血清学筛查。20-24周建议做B超筛查胎儿体表畸形,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

除了要了解孕中期的检查内容,很多孕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都容易出现轻微的贫血症状,所以补血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就介绍一些孕期的补血方法给大家。

孕中期为什么需要补血,有可能是因为准妈妈腹中胎儿的迅速成长,需要更多的铁质,因为从妈妈的身体摄取了太多了铁质,导致妈妈有轻微的贫血了。这时候进行补血,不能使用人参等药材,因为这样会导致母子一同上火。

因为孕中期的贫血是因为缺铁导致,那么,准妈妈们进行补铁就可以了。可以吃些菠菜和动物肝脏,比如煮个猪肝菠菜汤,或者,猪肝菠菜粥也很不错。还可以吃些蛋、鱼,绿叶蔬菜,这些都是家常菜,不限烹调的方法。

有些水果也是可以帮助到孕中期需要补血的准妈妈们的,比如红枣、桑葚、樱桃、橙子、葡萄等,还有坚果类的食品,比如说花生、核桃等,那么多的选择,准妈妈们可以每天轮换着来吃,也就不至于像完成任务般地没意思了。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知晓 该注意事项须注意

熬过了刚怀孕的呕吐时期,孕中期基本上是比较容易过的,但是同样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孕期的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孕中期都需要检查什么?详细>>

须知孕中期检查项目 孕中多吃富含钙质食物

怀孕之后基本上每个准妈妈及家人都是提心吊胆的,特别是到医院去检查的时候,下面就介绍一下孕妇在孕中期要做什么检查,这样大家就可以在去检查的……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自知 注意事项须牢记

很多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一些检查问题,但是到了怀孕中期就容易忽略这些,孕中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孕中期都检查什……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重要的注意事项须知晓

孕期的检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能及时了解一些孕妇和胎儿的情况,如有问题出现可以及早的治疗解决,那么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孕中期须知特殊检查 小小“变化”莫担忧

有些孕妇因为属于高龄或者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情况,就需要做一些特殊的检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这些孕妈妈要做哪些特殊的检查以及分享一些……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