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怎样进行胎教

2015-08-14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现在怀孕的准妈妈都要进行很多的身体检查,其实在孕中期的检查有很多,包括常规检查和特殊检查。每一种检查都有一定的意义。下面我们的文章就来向您详细介绍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孕中期检查项目:孕中期(4~6个月)对多数准妈妈来说,孕中期是最舒服的阶段。身体上的反应基本上消退,食欲逐渐好起来、身上恢复了原有的力气,也不用担心遭遇流产了。不过,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以为身体检查可有可无、随意拉长两次检查的间隔,或干脆两次并做一次。

常规检查:胎龄越大,超声波对胎儿的影响越小。因此正常情况下,准妈妈在20周后做第一次B超。它能准确地诊断胎儿是否畸形、观察脏器的活动状态;对那些被高度怀疑的胎儿,像无脑儿、脑积水、神经管畸形中的脑脊膜膨出、脐带异常、消化道异常、连体畸形、小头畸形等,能很快给出“答案”。

怀孕中期,准妈妈对尿液的检查应持之以恒,一个月至少一次。随着子宫的一天天增大,膀胱、直肠、输尿管受到压迫,尿液排出不畅,发生潴留,很容易有细菌生长、繁殖。这时的泌尿系统特别脆弱,容易感染疾病。经常检查尿液,能依据尿中出现的蛋白、红细胞、脓细胞等,诊断出体内有哪些不正常——如果有发热、腰痛、尿痛、排尿次数增多的症状,很可能是尿路感染。另外,要是有不适的感觉或尿液指标异常,对肾脏的检查不能疏忽,理由是妊娠中毒性肾脏病在年轻初产妇和高龄初产妇中发病都比较普遍,这是对准妈妈危害很严重的一种疾病,应及时发现、及早治疗。

当然除了检查,胎教也是很关键的,这个时期的孩子已经逐渐长大,头发也长出来了,有了一定的反应,所以需要我们好好地进行胎教。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下孕中期怎样进行胎教。

这样每天定时或不定时的和胎儿讲话,互相沟通一下信息,不仅可以增添下家庭的欢乐和谐气氛,对胎儿正常发育也有颇多好处。随着胎儿约束的增长,对话内容可以灵活地调节和增减。

孕中期胎教的最佳时期:利用第一次胎动;孕妇怀孕到第12-16孕周时,胎儿出现第一次胎动。此时,标志着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已经分化完全。胎儿的听力、视力开始迅速发育,并逐渐对外界施加压力,、动作、声音做出相应的反应,尤其对母体的血液流动声,心音、肠蠕动声等更为熟悉。

此时,胎儿对来自外界的声音、光线、触动等单一刺激反应更为敏感。若我们借助胎儿神经系统飞速发展的阶段,给予胎儿各感觉器官适时,适量的良性刺激,就能促使其发育得更好,为出生后早期教育的延续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重要的注意事项须知晓

孕期的检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能及时了解一些孕妇和胎儿的情况,如有问题出现可以及早的治疗解决,那么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知晓 该注意事项须注意

熬过了刚怀孕的呕吐时期,孕中期基本上是比较容易过的,但是同样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孕期的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孕中期都需要检查什么?详细>>

孕中期怎么进行胎教 如何预防妊娠纹

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成为家庭中的太阳,每个人都捧在手心里,当然很多从在肚子里开始就已经成为小公主、小王子了。很多父母都对孩子们的教育很重……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自知 注意事项须牢记

很多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一些检查问题,但是到了怀孕中期就容易忽略这些,孕中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孕中期都检查什……详细>>

须知孕中期检查项目 孕中多吃富含钙质食物

怀孕之后基本上每个准妈妈及家人都是提心吊胆的,特别是到医院去检查的时候,下面就介绍一下孕妇在孕中期要做什么检查,这样大家就可以在去检查的……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