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孕晚期检查B超对孩子好吗 注意事项必不可少

2015-07-08 06:01:2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快要生孩子的准妈妈来说,做孕晚期的B超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一些准妈妈想知道孕晚期检查B超对孩子好吗的问题,下面将为您介绍一下孕晚期检查B超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孕晚期检查B超对孩子好吗?

B超是产前检查的一个项目,通过B超,可以观察妊娠部位是否正常(排除宫外孕),胚胎是否存活。在怀孕的第13周之后,B超可以清晰地显示出胎儿的头颅、躯干、心、肺、肝、脾、胃、肾、膀胱等器官和四肢骨骼的情况,通过测量所得的数据,估计胎儿发育情况,还能确定胎位及胎盘位置,评价胎盘功能,选择分娩方式等。

B超利用超声波进行检查,超声波是一种非电离辐射,它是一种物理因素,一种能量,那么也就存在一个安全剂量的问题。目前临床上的超声波有诊断超声与治疗超声之分,前者的功率比后者低100~1000倍。B超对人体或胎儿有害还是无害,关键在于超声的剂量,也叫阈值安全剂量。就是说,当产科使用的B超剂量小于这个值时,它是无害的,反之大于这个值时,则可能会产生有害的效应或损伤。就剂量而言,治疗超声对人体是有一定的损伤或影响的,而诊断B超,在正规的医院,在经过严格专业训练的医生或技师操作下,超声仪器的功率又小于10毫瓦/平方厘米,则不至于对人体或胎儿造成损害。

看了上文对于孕晚期B超的检查对于孩子好不好的问题之后,您更需要在检查B超的时候,注意以下的内容,它将对您的检查更有好处。

B超检查前8小时(即检查前一天晚餐后)不应再进食。B超检查前一天要少吃油腻食物。

探测易受消化道气体干扰的深部器官时,需空腹检查或作更严格的肠道准备。如腹腔的肝、胆、胰的探测前3日最好禁食豆制品、糖类等易于发酵产气食物,检查前1天晚吃清淡饮食,当天需空腹禁食、禁水。

如同时要作胃肠、胆道X线造影时,超声波检查应在X线造影前进行,或在上述造影3天后进行。

如检查盆腔的子宫及其附件、膀胱、前列腺等脏器时,检查前需保留膀胱尿液,可在检查前2小时饮开水1000毫升左右,检查前2-4小时不要小便。务必使膀胱有发胀的感觉。如果是在怀孕中后期,则不必饮水,以免膀胱过度充盈而压迫子宫。如经阴道超声检查,则无需特别饮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检查要检查B超吗 检查时需注意什么

很多的准妈妈在快要生下孩子的时候,会去医院做相关的孕晚期的检查,她们想知道孕晚期检查要检查B超吗以及检查B超的时候要注意什么的问题,下面……详细>>

孕晚期B超检查次数不能多 须知其注意事项

因为在现在的孕晚期的检查中,B超的检查是非常普遍的项目,一些准妈妈虽然知道经常检查B超是很不好的,但是却不知道孕晚期检查B超多长时间一次……详细>>

孕晚期营养需搭配 各项检查更不可少

进入孕晚期阶段,应着重注意母亲和胎儿的安全,所以孕妇必须定期接受产前检查,注意饮食。那么到了后期,孕妇怎么饮食才合理、科学呢?详细>>

孕晚期要做八次检查 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晚期做哪些检查,有的妈妈可能还是不太清楚,有时候做多了、做少了,都毫无知觉,孕晚期有的检查项目是一定要做的,这是为了能更好地观察胎儿的……详细>>

孕晚期这9项检查莫错过 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整个怀孕的过程中,孕妈咪做得比较多的一件事就是去医院做检查了。那么,如果到了孕晚期的话,准妈妈该需要做哪些检查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