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须知孕晚期糖耐量检查过程 注意事项需谨记

2015-07-08 06:24:27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一种孕晚期必须的检查项目,很多准妈妈很想知道孕晚期检查糖耐量的过程是什么,同时,为了检查的结果更加的准确,想了解一下孕晚期检查糖耐量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检查糖耐量的过程是什么:

1、检查前停用胰岛素治疗,每天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控制于250-300g,有正常的体力活动至少3天。

2、检查前夜空腹8-14小时。

3、检查前禁用酒、咖啡、茶、保持情绪稳定。

4、上午8:30以前抽空腹血,然后饮用含75克葡萄糖的水300毫升(若空腹血糖>15.ommol/L,或I型糖尿病,有酮症倾向者以100克面粉馒头替代)。儿童按每公斤体重1.75克计算服糖量。

5、分别于饮糖水或吃完馒头后30分钟、1小时、2小时、3小时各抽血一毫升,测定血糖值。

在孕晚期对糖耐量的检查中,为了能使得检查的结果更加的客观,更加的公正,更加的准确,您需要在孕晚期检查糖耐量的时候要注意:

1、进行检查前3天正常饮食

在检查前3天,进食碳水化合物(即米、面食)不可少于150克。若受试者故意减少主食量,就会使化验结果不准确,导致诊断错误。

2、应避免剧烈运动,保持情绪稳定

检查前3天应有正常的体力活动。但检查前剧烈运动可使交感神经兴奋,使血糖升高。如感染、创伤、情绪剧烈波动等均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影响糖耐量检测结果。

3、空腹

做糖耐量检查时准妈妈必须空腹8~14小时,这才能真正反映空腹血糖水平。比如,如果你是早上8点钟做葡萄糖耐量检查,最好从前一天晚上10点后就不要再进食,可以饮水,但不可喝茶或咖啡。第一次空腹时的血液抽样被用来检测血液中的含糖水平,称为基础测试。

4、检查中不可进食

检查中不得抽烟、喝水和进食,可稍作走动,但需避免早锻炼。还有,受试准妈妈不必紧张,不要为多次采血引起情绪波动,应尽力配合医务人员采好每一次血样。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糖耐量怎么做 糖耐量受损吃什么好

检查糖耐量是孕晚期检查的重要的内容,很多准妈妈在检查之前很想了解一下孕晚期检查糖耐量怎么做,也很想知道若是出现糖耐量受损的情况,想知道孕……详细>>

须知孕晚期糖耐量正常值 积极应对异常现象

在平时的生活中,许多孕妇需要在孕晚期做孕检,其中糖耐量是比较重要的一项,许多准妈妈很想知道孕晚期检查糖耐量多少正常,同时也很关心若是孕晚……详细>>

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有何注意事项妈妈须知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这9项检查莫错过 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整个怀孕的过程中,孕妈咪做得比较多的一件事就是去医院做检查了。那么,如果到了孕晚期的话,准妈妈该需要做哪些检查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孕晚期要做八次检查 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晚期做哪些检查,有的妈妈可能还是不太清楚,有时候做多了、做少了,都毫无知觉,孕晚期有的检查项目是一定要做的,这是为了能更好地观察胎儿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