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胎心监护很重要 其他检查项目不可少

2015-07-08 06:38:52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孕妇在孕晚期的检查中,都需要检查胎心监护的项目,但是不是很清楚孕晚期检查为什么要检查胎心监护?同时也想了解一下除了胎心监护之外,孕晚期检查还需要检查哪些项目?

孕晚期检查为什么要检查胎心监护:

在女性怀孕36周之后,医生还会对胎宝宝进行胎心加护,如果胎宝宝出现异常的话,通过胎心监护是很容易被发现的。而且,胎心监护这也是检测胎宝宝宫内是否缺氧的一种方法。

不过孕妈在做胎心监护的时候,最好是胎宝宝有胎动的时候做。因此这就需要准妈妈提前了解胎宝宝的胎动规律,把握住胎动出现的时间,然后选出一个胎动最频繁的时间段去做,这样监护会变的更顺利。

此外,孕妈妈还要做好胎宝宝不配合的准备,要是在做胎心监护的时候,胎动迟迟不出现或者是出现异常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孕妈提前一个小时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准备持久战。

看了上文之后相信您对于为什么要检查胎心监护的原因已经有所了解了吧,除了胎心监护之外,孕晚期检查还需要检查这些项目:

1、尿样:尿样检查项目包括尿液中蛋白、糖及酮体,镜检红细胞和白细胞等。正常情况下,上述指标应均为阴性。

2、体重:孕妇的体重可以间接检测胎儿的成长状况。如果孕妇的体重增加过于缓慢,那么胎儿可能发育迟缓;如果孕妇的体重增加过快,胎儿可能发育巨大,有可能需要做剖宫产。

3、胎动:准妈妈在孕18周左右即可感觉到胎动,稍晚的在孕20周会感觉到。胎动最初每小日寸3~5次,且随准妈妈妊娠月份增加而胎动感逐渐明显。但是准妈妈胎动次数在近临产前会略有减少。如果胎宝宝在宫内出现缺氧发生窘迫时,如早期剥离、胎盘功能减退、打结、脐带扭曲或脱垂等,准妈妈会感觉到胎动异常,最初的症状为胎动频繁,继而减慢或消失。因此,准妈妈可以根据计数胎动及时了解胎宝宝在宫内的安危情况,可以帮助早期发现胎宝宝宫内异常,有利于降低早产宝宝死亡率。

4、腹围:胎宝宝越长大,准妈妈的肚子就越大。到了孕晚期,腹围会有很大的变化。准妈妈在做产前检查测量腹围,可以方便医生估测胎宝宝在宫内发育情况,是否诱发迟缓或巨大宝宝。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检查胎位很重要 其他检查项目更别忽视

在生活中,一些准妈妈在孕晚期检查的过程中,总是要检查胎位的项目,很想知道孕晚期检查胎位重要吗?同时,在了解胎位这个项目的同时,还想了解一……详细>>

孕晚期营养需搭配 各项检查更不可少

进入孕晚期阶段,应着重注意母亲和胎儿的安全,所以孕妇必须定期接受产前检查,注意饮食。那么到了后期,孕妇怎么饮食才合理、科学呢?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四点注意事项要牢记

对于很多要做妈妈们孕妇来说,在孕晚期做一些的检查会对自己的胎儿来说是很好的,下面将为您介绍一下孕晚期检查的项目有哪些,同时您还要注意孕晚……详细>>

孕晚期检查要检查B超吗 检查时需注意什么

很多的准妈妈在快要生下孩子的时候,会去医院做相关的孕晚期的检查,她们想知道孕晚期检查要检查B超吗以及检查B超的时候要注意什么的问题,下面……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