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24周做什么检查 如何预防孕期腿抽筋

2015-07-08 06:53:1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怀孕时间的变化,孕妈妈们的身形、体重和各方面的情况都在发生变化,而孕中期也是比较久的一段过程,期间要经常去医院做定期检查。当然,每次检查的结果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孕妇24周做什么检查?

孕妇24周做什么检查:

当孕妇进入怀孕第21-24周时,一般来说已经是做第四次产检了? 在这个孕周期,孕妇可以做妊娠糖尿病筛检——大部分妊娠糖尿病的筛检,是在孕期第24周做。先抽取准妈妈的血液样本,来做一项耐糖试验。

准妈妈不需要禁食。喝下50克的糖水,等1小时后,再进行抽血,当结果出来后,血液指数若在140以下,即属正常;指数若为140以上,就要怀疑是否有妊娠糖尿病,需要再回医院做第二次抽血。此次要先空腹8小时后,再进行抽血,然后喝下100克的糖水,

1小时后抽1次血,2小时后再抽1次,3小时后再抽1次,总共要抽4次血。只要有2次以上指数高于标准值的话,即代表准妈妈有妊娠糖尿病。在治疗上,要采取饮食及注射胰岛素来控制,千万不可使用口服的降血糖药物来治疗,以免造成胎儿畸形。

到了孕中期,随着孩子的增长,妈妈们的体重也在逐渐增加,很多妈妈就会出现腿抽筋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那么怎么预防腿抽筋呢?

1、孕期准妈妈的活动量和运动幅度不要过大,活动前要先热身,活动后要做放松,不要随便应付。

2、活动场所不能选择太空旷的地方,最好有手扶的栏杆,或者可供随时坐下来的凳子或椅子,防止突然腿抽筋而摔倒。

3、睡觉时调整好睡姿,采用最舒适的侧卧位。

4、伸懒腰时注意两脚不要伸得过直。

5、注意下肢的保暖。

6、不要让腿部肌肉过于劳累,不要穿高跟鞋。睡前对腿部进行保暖按摩。

7、从怀孕第5个月起,就要增加对钙质的摄入量,每天300毫克左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何会腿抽筋 孕期腿抽筋怎么办

相信许多准妈妈孕中后期常会出现腿抽筋的经历,这种感觉可不好受。孕妇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孕期腿抽筋怎么办比较好?详细>>

孕期腿抽筋有什么原因 如何缓解小腿抽筋

相信许多准妈妈孕中后期常会出现腿抽筋的经历,这种感觉可不好受。到底为什么孕期常会小腿抽筋,准妈妈该如何来缓解孕期小腿抽筋呢? 详细>>

孕期腿抽筋是为何 如何缓解抽筋现象

孕妇腿抽筋是孕期常见的现象之一,这种症状主要是由于孕妇钙量摄取不足所引起的,那么如何缓解孕期腿抽筋呢?详细>>

孕期为何常出现腿抽筋 腿抽筋要怎么来预防

腿抽筋几乎是每位准妈妈在孕晚期都要面对的问题,困扰各位准妈妈的孕期腿抽筋到底原因是什么?其实,只要改善日常生活习惯,就可以轻松预防孕期腿……详细>>

孕期如何缓解小腿抽筋

孕期小腿抽筋的原因大多都是缺钙所导致的。特别是孕妈妈到了孕中期和孕晚期,所以孕妈妈从孕五月开始,就要每天增加钙质的摄入量。孕妈妈除了每天……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