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饮食 > 正文

产后瘦身饮食很关键 适当运动助恢复

2015-08-31 09:06:00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讲,在经过十个月的怀胎之后,由于在孕期孕妇会通过大量的食补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其在分娩过后的身体也会呈现出肥胖的情况,因此,分娩后如何才能通过饮食达到瘦身的目的是其最关心的事情。

分娩后饮食瘦身要讲以下妙招:

1、多吃细软的食物,例如产妇的饭要煮得软一点,少吃油炸的食物,少吃坚硬的带壳的食物。过硬的食物一方面对牙齿不好,另外一方面也不利于消化吸收。

2、多吸收水分,产妇的汗排泄的比较多,体表的水分挥发也大于平时。多喝水可促进母乳的分泌。

3、根据身体情况,计算一天所需的卡路里

未分娩的妇女一天消耗的卡路里大约为2100。而完全母乳的产妇一天大约需要2500卡,哺喂牛奶者一天需要大约2200卡,产妇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所需的热量。

4、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

辛辣温燥食物可助内热,而使产妇虚火上升,有可能会出现口疮,便秘痔疮等症状,也会影响奶水的质量,造成婴儿内热加重。因此孕妇在哺乳期饮食宜清淡。

5、尽量少吃方便面

泡面类食品一旦吃进体内全都将转变成脂肪。而且吃过多的零嘴点心也会破坏整个饮食均衡,另外也得多注意泡面食品中的添加物。

其实,女性在分娩后要想快速的达到瘦身的,除了在饮食上采用上述妙招外,还应该通过运动来进行减肥,而运动动作要领的掌握是最为关键的。

适当运动

自然分娩的产妇6~12个小时就能起床做轻微活动,第二天可以在室内走动,做适宜的产后保健操。

产后第一天的保健操可以包括以下几节:

手指屈伸运动

从大拇指开始,依次握起,再从小拇指依次展开。两手展开、握起,展开,握起,反复进行。

深呼吸

用鼻子缓缓地深吸一口气,再从口慢慢地吐出来。

转肩运动

臂屈,手指触肩,肘部向外侧翻转。返回后,再向相反方向转动。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要注意5点 瘦身做什么运动好

在怀孕期间,好多女性为了给宝宝供给更多的营养,就一直不断地狂吃,所以生产后身材走形,这是所有女性都存在的现象,而很多爱美的妈妈们就接受不……详细>>

产后三种情况不宜瘦身 有何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生产完之后,很多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地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问题。但是,产后瘦身存在一些禁忌,触犯了对母子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下面让我……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塑身产品有哪些 适当运动助减肥

产后塑身一般都是有辅助的物品,当然每个产后妈妈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塑身产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塑身产品?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