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后如何通过运动减肥 可吃哪些减肥食物

2015-07-16 10:25: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剖腹产是临床上最常被孕妇所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而在剖腹产后,由于需要注意伤口的愈合,女性在运动减肥瘦身法上的项目选择和方式上就需要多加注意。

剖腹产后如何通过运动减肥:

从产后第一天开始做腹式呼吸运动,目的是收缩腹肌。

方法:平躺,闭口,用鼻吸气使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气并松弛腹部肌肉,重复5—10次。

自产后第三天开始做头颈部运动,目的是为了收缩腹肌,进而舒展颈部和背部肌肉。

方法:平躺,头举起,试着用下巴靠近胸部,保持身体其他各部位不动,再慢慢回原位。重复10次。

从产后第六天开始做胸部运动,目的预防松弛下垂,让乳房恢复弹性。

方法:平躺,手平放两侧,将双手向前直举,双臂向左右伸直平放,然后上举至双掌相遇,再将双臂向后伸直平放,最后回前胸复原,重复5—10次。

其实,在女性剖腹产后选择用运动的方式进减肥时,也可配合吃一些有助于减肥的食物,比如以下几种:

豆芽

脂肪量和热量都很低,水分和纤维素含量多,常吃豆芽不仅可以减肥还对健康非常有益。炒时加入一点醋,以防维他命B流失,又可以加强减肥作用。

芹菜

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纤维素,含维A和维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

萝卜

萝卜能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达到减肥效果。

黄瓜

黄瓜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清热败火,是良好的减肥食物。减肥食物还有豆制品、胡萝卜、海带、洋葱、韭菜、大蒜等等,了解了哪些食物能减肥,大家可根据自己偏好的口味适当选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饮食需注意什么

在现代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在分娩的时候都会采用剖腹产这种疼痛状况较轻的方式进行,而在做完剖腹产手术后,很多女性都会着手于减肥瘦身的方法选……详细>>

剖腹产后做什么运动减肥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喜欢上了瑜伽,瑜伽能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可以起到形体修复的效果,还能提高的内外气质,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详细>>

剖腹产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需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目前,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做完剖腹产手术后,都会对术后的减肥事宜安排十分关注,而如何选择剖腹产减肥后的食谱搭配,则是有剖腹产后减肥瘦身想法的……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瘦身

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新妈妈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选择血糖上升速……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瘦身

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新妈妈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