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饮食需注意什么

2015-07-29 09:29:5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代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在分娩的时候都会采用剖腹产这种疼痛状况较轻的方式进行,而在做完剖腹产手术后,很多女性都会着手于减肥瘦身的方法选择上,其实,剖腹产后减肥是需要根据时机来定的。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1、剖腹产后减肥时间一:产后6周酌情开始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

2、剖腹产后减肥时间二:产后2个月后循序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3、剖腹产后减肥时间三:产后4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

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控制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

4、产后减肥时间四:产后6个月必须减肥

无论任何情况,在产后满6个月后都应该进行减重了,否则脂肪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以后减肥会难上加难。即使仍然是母乳喂养,也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食量了,但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但不能减少液体的摄入。同时应该采取有效的运动减重方式,比如游泳、瑜伽等。

一般来讲,在产后不同的时间段内对于减肥的影响和方法的采取也是不一样的,而在饮食上,以下事项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1、在热量的控制上,妈咪必须摄取足够的热量,尤其是喂母奶时,更不能缺少各种营养素。如果是全职妈咪或许还能在家中自行烹煮食物,控制摄取热量,但经常在外就餐的妈咪可能有食物热量摄取过高的问题。

2、多蔬菜:蔬菜纤维多,不仅需要花较多的时间咀嚼,同时蔬菜进入胃之后,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

3、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妈咪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

4、少油、少调味料:干面、汤面中添加的油会让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热量也相对较高;浓汤不仅勾芡,也会加入奶油、盐水等热量高的食材;高油烹制的食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隐含很高的热量。同理,油炸物也是少碰为妙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需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目前,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做完剖腹产手术后,都会对术后的减肥事宜安排十分关注,而如何选择剖腹产减肥后的食谱搭配,则是有剖腹产后减肥瘦身想法的……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通过运动减肥 可吃哪些减肥食物

现如今,剖腹产是临床上最常被孕妇所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而在剖腹产后,由于需要注意伤口的愈合,女性在运动减肥瘦身法上的项目选择和方式上就需……详细>>

剖腹产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怀孕 产后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由于很多的因素,在分娩的时候进行剖腹产,对于女性朋友的身体要进行缝线的处理,往往对于后面的怀孕要求是很高的,这关系到女性朋友的身……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