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2015-07-30 09:36: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对孕晚期食谱的安排事宜及饮食注意事项的讲述。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1、木耳茭白:

材料:茭白250克,水发木耳100克。盐3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鲜汤20克,淀粉10克,泡辣椒碎5克,蒜片、姜片各10克,葱花15克。

做法:

1)茭白洗净,切成长4厘米的薄片;木耳洗净。

2)将盐、胡椒粉、味精、鲜汤、 淀粉对成咸鲜芡汁;泡辣椒、葱分别切成马耳朵形。

3)锅置火上,放油烧热,下泡辣椒碎、姜片、 蒜片炒香,再放入茭白片、木耳炒至断生,放入葱花及咸鲜芡汁,待材料成熟收汁后,出锅装盘即成。

功效:木耳是补血、降压佳品,尤其适宜血压偏高的孕妇食用。

2、冬瓜海鲜卷:

材料:冬瓜500克,鲜虾180克,火腿、香菇、芹菜、胡萝卜各25克、水淀粉、盐、味 精、白糖各适量。

做法:

1)将冬瓜洗净,切薄片,鲜虾洗净剁蓉。

2)火腿、香菇、芹菜、胡萝卜洗净切条待用。

3)将冬瓜片用滚水烫软。

4)将虾蓉、胡萝卜条、芹菜条、香菇条分别在沸水中烫熟。

5)将除冬瓜外的全部材料拌入盐、味精、白糖,包入冬瓜片内卷成卷,刷上食用油,上笼蒸熟取出装盘,菜汤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在表面即可。

其实,在孕晚期阶段,食谱的安排是应该选择对孕妇有滋补作用和防御作用的食谱的,而为避免饮食不当而导致问题的发生,孕晚期女性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适宜吃的食物:

1、多吃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品,如猪蹄等,有助于增加皮肤的弹性。

2、多吃鲫鱼、鲤鱼、萝卜和冬瓜等食物,有助于缓解水肿症状。

3、多吃核桃、芝麻和花生等含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以及鸡肉、鱼肉等易于消化吸收且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

4、多选用芹菜和莴苣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5、经常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带和鱿鱼等。

不适宜吃的食物:

忌食苋菜等寒凉、对子宫有刺激作用的食物,不能吃霉变的食物,慎食大补食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要禁忌做哪些事项 如何安排护理工作

众所周知,在孕妇的孕期到了晚期阶段的时候,随着其即将进入生产阶段,其在保障顺利生产的方面就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和注意更多的事项,因此,牢记孕……详细>>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谱

孕晚期间,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孕妇可能就无法控制体重导致超重等状况,甚至出现巨大儿。我们必须学会控制孕晚期间的体重,了解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详细>>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两款孕晚期食推荐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准妈咪处于怀孕后期,把好怀孕的最后一关,是宝宝健康出世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孕晚期注意事项吧。详细>>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