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孕晚期食谱该如何搭配 去胎毒应选哪些食物

2015-07-30 09:36:48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孕晚期阶段对于女性和腹中胎儿来讲都是最为关键的时刻,因此,孕晚期的女性要在食谱的搭配上多加注意,以免因为饮食的不当而引发早产等情况的出现。

孕晚期食谱该如何搭配:

苹果生鱼汤

食谱原料:苹果3只(约500克),生鱼1条(约150克),生姜2片,红枣10枚,盐少许。

制作方法:

1、生鱼去鳞、去鳃,用清水冲净鱼身、抹乾;

2、用姜落油锅煎至鱼身成微黄色;

3、苹果、生姜、红枣洗乾净后,苹果去皮去蒂,切成块状;

4、生姜去皮切片,红枣去核,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勐火煲滚;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每日两次,早晚饮用。

适用人群:孕期

健康提示:苹果有助消化、降血压的作用,一个人每天吃3个苹果就能维持正常血压。中医认为苹果性味干粮,有润肺悦心、开胃、补中益气及清热化痰的功效。生鱼肉中含蛋白质、脂肪、18种氨基酸等,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之效。

猕猴桃香蕉汁

食谱原料:猕猴桃2个、香蕉1根、蜂蜜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猕猴桃和香蕉去皮,切成块。

2、把猕猴桃和香蕉分别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凉开水搅打,倒出。

3、加入少许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适用人群:孕妇

健康提示:猕猴桃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及果胶、鞣酸、柠檬酸和类黄酮物质,含有的维生素c和硒的含量更为丰富,是果中之王。猕猴桃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醉,促进心脏健康,还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有害代谢物的堆积。但猕猴桃性寒凉,脾胃功能较弱 的人不宜多食。

其实,在孕晚期阶段,女性在食谱的搭配上要注意选择对身体有营养的食谱,而对于孕晚期常常会存在的胎毒问题,则可通过吃以下几种食物来进行清除:

1、鹅蛋

鹅蛋不仅十分有营养,而且清脑益智,可以改善记忆力。此外,孕妇在妊娠后期特别是临产之前吃鹅蛋,还可以去胎毒。鹅蛋甘温,可补中益气;故可在寒冷的节气的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以补益身体。一般人均可食用,适宜用量,每天一个。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

2、白莲须

白莲须就是白莲子的须,在药用方面有固精止血的功效。白莲须煲鸡蛋能去胎气,又可治产妇产前产后阴痒,使婴儿皮肤白净。当孕妇将近分娩时,年长的一辈会用白莲须煲糖水给她们吃,可能由于它具有止血的功用。

3、橄榄

橄 榄内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有机酸及维生素等,孕妇及哺乳期食橄榄,对婴儿大脑发育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可使婴儿变聪明。还有防治心脏病、保护胆囊的功能。近年来还用于配合治疗咽喉癌和其他肿瘤。至于橄榄去胎毒作用,并没有像鹅蛋和白莲须那样得到广泛认可,只局限于川渝的地区,认为青果炖猪肚可以去妈妈体内热毒。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毒是什么 孕晚期三款食谱可去胎毒

在怀孕之后,孕妈的饮食一定要多加注意,否则的话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因此在孕晚期的时候要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多吃一些营养物质丰富的食物,……详细>>

去胎毒的方法有哪些?

如果孕期的妈妈们不注意饮食,食用过多的辛辣食物,还有煎炸食物以及孕妈奶粉或者是在孕期大补,导致孕妇体内的的热气加重,那么这样情况是有可能……详细>>

胎毒影响宝宝健康 孕期吃这些食物可去胎毒

在生活中,胎毒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那么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有什么了解呢?去胎毒吃什么食物好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详细>>

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 吃三种食物可去胎毒

怀孕对女性来说是人生中的大事,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很多,一定要加强注意,不能大意。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很多女性都不太明白,下面一起来了解吧。详细>>

吃鹅蛋可以去胎毒?胎毒是什么?

在我国很多地方,流行“胎毒”的说法,认为胎儿要是不去除“胎毒”,将来会引发很多疾病,如湿疹、鹅口疮等等,因此在孕晚期准妈妈们就要吃鹅蛋、……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