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晚期补血应巧用食谱 可助顺产的水果要常吃

2015-07-31 09:42:3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孕晚期的女性来讲,其身体中对于血量的需求是很大的,因此,孕晚期的女性要学会通过饮食来进行补血,而孕晚期补血食谱的选择就需要女性朋友在日常多去了解。

孕晚期补血应巧用食谱:

1、红枣红豆粥:

材料:大米50g,枣适量,红豆适量,水适量。

做法:将食材洗干净,在压力锅中放入适量水,放入食材,加压20分钟即可。

2、当归煮鸡蛋:

材料:鸡蛋3只,当归9g,水适量。

做法:

1)鸡蛋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鸡蛋,加少量盐搅拌,水烧开后小火煮10分钟。

2)鸡蛋捞出,用冷水侵泡一下。去掉鸡蛋壳。

3)用牙签或者针,在鸡蛋表面刺一些小孔。

4)将当归放入锅中,加3碗水,放入鸡蛋。

5)大火煮开,小火炖,煮汤至一碗即可。

一般来讲,女性在孕晚期阶段除了要做好食谱的搭配选择外,其对于即将生产的事项也应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以下两种水果对女性顺产是有帮助作用的,因此,孕晚期女性可以常吃。

苹果: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有助胎宝宝发育的同时,也可以防止孕妈妈过度肥胖。而且,苹果富含锌,专家研究发现,如果产妇在妊娠期间体内锌元素充足,分娩的时候较为顺利,痛苦少或无痛苦。

樱桃:樱桃的铁质非常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等水果的20倍,居水果之首,是孕妈妈的理想水果。但是,樱桃是温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上火、溃疡、妊娠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食用。一般孕妈妈吃樱桃的话,建议每天控制在12颗左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孕晚期如何“行走坐立” 有助顺产的6个小秘密

在孕晚期,我们的孕妇往往不管做什么都感到非常的吃力,有些特别简单的事情,对于孕晚期的孕妇来讲,简直比登天还难,下面我们看看孕晚期的“那些……详细>>

孕晚期食谱选择要谨慎 吃水果也要讲原则

通常情况下,怀孕的女性在孕期的不同阶段,都应该对于食谱的选择多加谨慎,尤其是在即将临盆的孕晚期阶段,为防止意外的发生而功亏一篑,孕妇在孕……详细>>

有助顺产的孕晚期2大运动

多数孕妈咪认为像扫地、拖地板等家务劳动可以起到运动的作用,因此就用它来代替散步、孕妇瑜伽等活动,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因为扫地、拖地有很多……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