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期调节心理的好方法 吃什么家常菜有助顺产

2015-07-16 10:20:1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孕妇是需要拥有一个好的心情,这样才能孕育出一个快乐的宝宝,那么在孕期准妈妈们要怎么调节好自己的心理呢?

孕期调节心理的好方法:

布置一个温馨的环境。在房间的布置上,你有必要作一些小小的调整。如果你们家以前是一个典型的两人世界的话,你可适当添一些婴儿用的物品,让那些可爱的小物件随时提醒你:一个生命即将来到你的身边!同时,你还可以在一些醒目的位置贴一些美丽动人的画片,如把你喜欢的漂亮宝宝的照片贴在你的卧室里。

通过语言传递心声。每天你只要花几分钟的时间同宝宝说几句悄悄话,比如“宝贝,我爱你”,“你知道吗?我是你的妈妈”等等,利用外出散步的时间,你也可以悄悄地告诉他“外面的天气真好!阳光明媚”等等;另外,别忘了动员准爸爸也一起来做“体操”。

接受音乐的洗礼。我们都知道音乐不仅能促进胎儿的身心发育,对孕妈咪本身也能起到一定的放松作用。每天花20分钟静静地接受音乐的洗礼吧,同时想像音乐正如春风一般拂过你的脸庞,你正沐浴在阳光里。当然,你也可以播放你最喜欢的歌曲,大声地唱出来如同参加合唱,你的精神状态一定会达到最佳点。

与幽默亲密接触。笑是人生极大的生活享受,你不妨多多为自己创设能使自己开怀大笑的机会。欣赏喜剧,看一些幽默、风趣的散文和随笔,你还可以收集一些幽默滑稽的照片,每天欣赏一次,你还可以要求准爸爸有意识地收集一些笑话、好玩的传闻,在餐桌上发挥一下他的喜剧才华,让你经常开怀大笑。

记心情日记。在孕期,你将拥有很多的空闲时间。每天都写上一段日记,记录一下你每天的心情。这是一份长久的纪念,将来的某一天,你也许会与宝宝一起来重温这些精采的片断,这些珍贵的细节,将使你获得更多的快乐。整整280天,你都在孕育一个新生命,这是值得骄傲的,让我们一起来对这每一天充满感激吧!

孕期要做一个开心的妈妈,为自己的可爱宝宝做最充分的准备,饮食上也要注意:

顺产家常菜一:冬苋菜粥

营养分析:此粥具有清热、滑窍、顺胎产的功效。适合孕妈妈临产前食用,能滑胎易产。

原料:紫苋菜250克,粳米100克,精盐,味精,再煮两三滚即成。

制作方法:

1、将冬苋菜择洗干净,切细;粳米淘洗干净。

2、锅置火上,放入清水、粳米,煮至粥将成时,加入冬苋菜、精盐、猪油,再略煮即成。

顺产家常菜二:双蚌粥

营养分析:孕晚期补锌有助于孕妈妈顺利分娩,牡蛎、蛤蜊等海产类食品富含锌,孕妈妈可适宜补充。

原料:大米粥1碗,鲜牡蛎50克,蛤蜊60克,姜丝、葱花各适量,胡椒粉、盐、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鲜牡蛎洗净、沥干,加入水淀粉,腌5分钟,蛤蜊放入水中浸泡,使其吐尽沙和泡沫。

2、大米粥煮开,放入鲜牡蛎、蛤蜊、葱花、姜丝,煮5分钟,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顺产家常菜三:健康牛肉烩

营养分析:西兰花所含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居所有蔬菜之首;黑木耳的铁含量是猪肝的7倍,经常食用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牛肉蛋白质含量丰富,含有的大量血红素铁更是对抗缺铁性贫血的佳品。营养丰富的组合充分满足了孕晚期胎宝宝的营养需要,也把脂肪含量控制在适宜的范围内,减少了孕妈妈怕胎宝宝超重难以顺产的担心。

原料:西兰花、黑木耳、瘦牛肉(牛里脊)、洋葱(少量);山茶油(玉米油、葵花油、大豆油等均可)、干红葡萄酒、红糖、酱油、盐(最好是竹盐)、鸡精或蘑菇精。

制作方法:

1、牛肉切小片用红酒、红糖、酱油、鸡精、少量盐和黑胡椒腌30分钟;

2、用少量山茶油和洋葱呛锅(热锅凉油),放入牛肉、西兰花;

3、待牛肉变色,加入适量腌牛肉的调料,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家常菜有助顺产

西兰花所含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居所有蔬菜之首;黑木耳的铁含量是猪肝的7倍,经常食用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牛肉蛋白质含量丰富,含有的大量……详细>>

吃什么家常菜有助于顺产

西兰花所含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居所有蔬菜之首;黑木耳的铁含量是猪肝的7倍,经常食用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牛肉蛋白质含量丰富,含有的大量……详细>>

产前吃什么有助于顺产 家常菜来助产

孕晚期补锌有助于孕妈妈顺利分娩,牡蛎、蛤蜊等海产类食品富含锌,孕妈妈可适宜补充。详细>>

孕晚期吃什么易顺产 3种家常菜推荐

红枣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它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的微循环,调节身体的代谢,有助于增强准妈妈的免疫力,由于分娩的时候准妈妈的身体会流失大量的……详细>>

顺产妈咪月子注意伤口清洁 顺产之后吃什么好

每位准妈妈在顺产完之后都要经历一段特殊时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月子”,月子做不好,就会落一身病,还要伴随自己一生。听起来这么恐怖,那怎样……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