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孕妇便秘就该这么吃 教你高龄孕妇的营养保健

2015-07-16 09:42:2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便秘的现象越来越多,便秘的原因也是因而而已,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的便秘,都可以试试下面的这几款食物,说不定会有很好的效果哦。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1、炒白萝卜丝

用料:主料为白萝卜500克;配料为蜂蜜200克,冰糖100克。

制作方法:将萝卜洗净,顺长切成薄片,在切成丝,放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捞出。锅内添入荤油,待油热时,下入葱、姜、海米炸一下,然后放入萝卜丝,加适量酱油、盐,煸炒,加水少许(约50克),炒拌均匀,烤尽汁时出锅盛盘食用。

孕妇便秘就该这么吃!化身素食主义者的节奏

2、炒芹菜

用料:主料为芹菜300克;配料为豆腐干150克;作料为盐、酱油、葱、姜、鲜汤和清油适量,香油少许。

制作方法:择去芹菜老叶,去根洗净,切成3.3厘米的段。将豆腐干切成薄片,葱姜成末。把芹菜、豆腐干放入开水锅内烫透捞出,控去水发。将锅放火上,放入清油,待油热时,下入葱姜末炸出味,放适量酱油,倒入豆腐干、芹菜煸炒几下,放入适量鲜汤,稍煨一会,勾入流水芡,淋入香油即可。

孕妇便秘就该这么吃!化身素食主义者的节奏

3、蜜汁红薯

用料:主料为红心红薯250克;配料为葱丝、姜米、小海米适量,作料为食盐、酱油、荤油适量。

制作方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去两头,再切成约1厘米粗的寸条。锅内加水200克,放入冰糖熬化后,放入红薯、蜂蜜,烧开后,弃去浮沫,用小火焖熟,待汤汁粘稠时,先夹出红薯条摆在盘内成花朵形,再浇上原汁即可食用。

孕妇便秘就该这么吃!化身素食主义者的节奏

4、凉拌芹菜

用料:主料为芹菜250克;作料为盐、香油适量。

制作方法:将芹菜去根去叶,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段,放入开水锅内焯透捞出,控去水发后放入盆内,趁热拌入食盐,淋入香油,搅拌匀后即可食用。

孕妇便秘就该这么吃!化身素食主义者的节奏

5、醋熘白菜

用料:主料为白菜250克;作料为醋20克,白糖、盐、酱油、姜、清油适量。

制作方法:将白菜帮洗净,先切成2厘米宽的长条,再切成3.3厘米长的斜方片;用清油炒至八成熟,然后放入酱油、糖、醋、芡粉,炒拌均匀后出锅盛盘后食用。

知道了孕妇便秘的饮食疗法,我们再看看我们的高龄孕妇饮食要如何安排:

高龄孕妇一般更加心疼腹中的宝贝,往往会摄取过多的饮食,但我们认为怀孕期间不要吃得太多,否则对母子健康无益反有害。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人工兴奋剂和咖啡、酒、苏打饮料的摄取、多喝水、牛奶以及茶。

营养 高龄孕妇一般更加心疼腹中的宝贝,往往会摄取过多的饮食,但我们认为怀孕期间不要吃得太多,否则对母子健康无益反有害。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人工兴奋剂和咖啡、酒、苏打饮料的摄取、多喝水、牛奶以及茶。 平衡饮食包括:每日摄取的蛋白质(肉类、鱼、蛋),碳水化合物(面、米)和维生素(新鲜的水果、蔬菜),你还应该增加的脂肪酸,这些可以从鱼油、坚果、绿色蔬菜中获得。

产前保健 30岁以后怀孕,生育不正常婴儿的机会有所增加,所以你应该坚持做常规甲胎蛋白检查。除此之外,其他一切的孕期检查,都不可放松。

产后恢复 精神上:产后身体分泌激素降低,可能会出现不适的症状。许多女性体验过“产后忧郁”,这是一种暂时性的不适应。当你发现难以入睡,对食物没兴趣,感到疲倦或是情绪低沉时,要去看医生,他可帮助你尽快地恢复健康。

体形 你体形的恢复取决于你产前的身体状况。如果你原本就超出正常体重,产后你的体重一般还会增加更多,而且很难减掉。如果你的体重属于正常范围,适当的运动就可帮助你在短时间里恢复正常。其中骨盆操就是一种你随时可进行的练习:你只要收紧阴道内肌肉,并且保持收紧的状态5秒,然后恢复原状,再重复,每天至少做20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孕妇便秘 治疗孕妇便秘要这么吃

预防孕妇便秘,可以从改变生活习惯、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等方面加以调整,掌握相应的原则,就可以有效预防孕妇便秘,但是孕妇慎用泻药,如需……详细>>

女性多大年龄才算是高龄孕妇?高龄孕妇要做好3大防护!

随着三胎放开,有些70后和80后开始跃跃欲试,忙碌着要三胎。然而,随着年龄增长,生育能力逐渐减弱,特别是女性卵巢功能衰退,卵子质量下降,……详细>>

高龄孕妇孕前检查

第一次产检一般在怀孕12周,一般医生会建议进行全面检查,包含血尿常规,血压,心电图,血型,遗传病史等等,因而检查项目这阶段最多,都是为了……详细>>

高龄孕妇孕前检查

第一次产检一般在怀孕12周,一般医生会建议进行全面检查,包含血尿常规,血压,心电图,血型,遗传病史等等,因而检查项目这阶段最多,都是为了……详细>>

高龄孕妇的围产检查

目前针对35岁以上的女性,围产期检查主要侧重于胎儿畸形的早期发现。因为女性的卵子从胎儿期就开始逐渐发育,随着年龄的增加,卵子会逐渐老化、……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