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产后恢复的饮食禁忌 推荐4款最佳减肥食谱

2015-07-31 09:44: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产后,很多的产妇想着自己的身体能够早早的恢复过来,就想着吃着补那的,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做法,到底在产后恢复的时期内,饮食上有哪些禁忌?

产后恢复的饮食禁忌:

1、不宜滋补过量

一般女性分娩后,为了补充营养和让奶汁分泌充足,都特别重视产后的滋补,常是天天不离鸡,餐餐有鱼肉。其实这样不仅浪费钱财,还可引起麻烦,因为滋补过量可引起肥胖,肥胖会使体内糖和脂肪代谢失调而引起各种疾病。如果产妇营养太丰富,必然使奶汁的脂肪含量增多,若婴儿胃肠能吸收,也容易造成肥胖,并易患扁平足;若婴儿胃肠消化功能较差,不能充分吸收,则会出现脂肪泻,若是长期慢性腹泻,就会造成营养不良。

2、不宜马上禁食

通常女性产后体重增加,许多人为了恢复苗条的身材,会马上节食,这样做其实有很大危害,一方面不仅有损身体,另一方面对母乳喂养十分不利。女性产后体重增加,主要为水分和脂肪,若给宝宝授乳,必然要消耗体内的大量水分和脂肪,所以产妇不仅不能节食,还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每天必须保证2800千卡的热量摄入。

3、不宜久喝红糖水

产后适量喝红糖水,对产妇喝婴儿都有好处。因产妇分娩时,精力和体力消耗非常大,加之又失血,产后还要给婴儿哺乳,需要碳水化合物和大量的铁质。红糖不仅能补血,而且能提供热量,是我国传统的滋补佳品。

但红糖水也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久喝红糖水对子宫复原不利。在产后10天,恶露逐渐减少,子宫收缩也恢复正常,如喝红糖水时间过长,会使恶露血量增多,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可能引起起贫血。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了解了产后的饮食禁忌,我们就可以来看看关于产后减肥的食谱了:

产后减肥食谱一

早餐:豆浆或牛奶250g、全麦面包两片夹生菜、水煮鸡蛋一个。

午餐:一碗热汤、一小碗饭、半碗菜。

晚餐:没有沙拉酱的蔬果沙拉一份,可以适量加进鸡胸肉

下午茶可以食水果,最好选用苹果。

产后减肥食谱二

早餐:稀饭一碗,水豆腐一块,荷包蛋半个、青菜半碗。

午餐:面条30g,小白菜一份,馄饨四个、卤豆干一片、饭后吃一个苹果。

晚餐:水饺10个,卤海带,青菜汤一碗。

产后减肥食谱三

早餐:菜包子一个,水煮蛋一个、豆浆250g。

午餐:凉拌米粉一份,可放豆芽、韭菜、蒜瓣、酱油、香油。外加应季蔬菜一份。

晚餐:意大利面半碗,煮青菜一碗,玉米浓汤一份。

产后减肥食谱四

早餐:牛奶麦片粥一碗,哈密瓜半个。

午餐:皮蛋瘦肉糙米粥一碗,煮青菜一碗,小番茄10—12个。

晚餐:河粉汤一碗半,河粉100g,内加海参、虾仁、肉片、笋片、木耳、香油,饭后水果一个。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产后恢复迷人身材只需8动作 推荐3瘦身食谱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非常纤细的,而不是非常臃肿的,哪怕是在产后,那么,产后要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产后塑身应从月子开始 推荐三款瘦身食谱

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讲,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瘦身了,那么产后瘦身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呢?都要做什么呢?详细>>

产后运动恢复好身材 推荐2款瘦身鸡汤

在产后很多的准妈妈除了关心孩子,最在意的就是自己那因为生孩子后臃肿的身材了,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来恢复好身材?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