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笑笑妈:顺产尽量不要打无痛针

2015-07-28 06:20:04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直想写写我的产经,以期帮助到更多的孕妈妈,可是因为各种忙,一直没有动笔。

今天的工作不是太多,赶紧着把这件我叨念了许久的事情给做了。

我家笑笑的预产期是九月九号,怀孕中期的时候,有许多朋友都建议我,在九月之前剖腹产,这样孩子就不用晚一年上学了。

我一开始也有这个想法,可是后来,我就改变了想法,我信命,信生辰八字,我不能人为地改变孩子的生辰八字。

所以到了孕晚期,我就坚定了顺产的想法,这是对妈妈好,对宝宝更好的方式,我始终相信,自然是最好的,人为地改变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好在,我家笑笑一直都是头位,每次产检也都很顺利,不过她一直偏小,医生总说让我多吃,其实,我确实已经尽力了,我只能吃那么多,没法再吃了,而且确实吃的很多了。

我记得我38周去产检的时候,约了下次的号,医生说了句,你现在随时都可能生。我听了就有点紧张了,虽然待产包什么的,我很早就准备好了,心理上的准备也已经比较充分了,但是真正面对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忐忑。

我记得,那个周日的上午,我和妈妈在小区散步的时候,她忽然问了我一句,明天农历是什么日子?

我说,你怎么忽然我这个啊,有人过生日么?

妈妈说,随便问问。

妈妈总是很神奇,当时我没觉得这个对话有什么了不得的,可是,笑笑的到来证实了妈妈不是随便问问,的确是有人要过生日,哈哈,笑笑赶在了九月之前报到啦。

我在孕后期,每天上班之余,就是散步,一天一般保证走两个小时。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去清华校园,偌大的清华,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匆匆而过的学子,这一切现在还历历在目。我一般走一个小时的时候还比较轻松,走到后面就走不动了。这一点要感谢我的老公,他一直对我高标准严要求,决不允许我偷懒,每天都拉着我和妈妈一起散步。有一次还赶上了暴雨,非常地狼狈。那天回到家都快九点了,三个人都淋成了落汤鸡。

每天散步的好处在于可以减缓脚肿,据说也有加快产程的功效。

我在那个周日的上午走了一会就走不动了,老公斥责我说太娇气了,我很委屈,因为我实在是走不动了。妈妈很了解我,替我说话,说她不是个娇气的人,她应该是确实走不动了,才想歇着,之前天天去清华,她也没叫过累。

周日晚上,两点多,我起来上厕所,穿裤子的时候,发现有淡淡的血迹,我一想,呀,见红了。

我询问过医生,如果只是见红,不用着急去医院。

我很冷静地起来,轻轻地推醒老公,我见红了。

老公说了句很搞笑的话,啊?你不会看错了吧?

我说,这还能有错,你来看看。

谁曾想,这时候,羊水破了。

哗啦就流出来了,裤子湿了。

羊水破了必须第一时间上医院。

妈妈也醒了,我们赶紧收拾东西,待产包早就准备好了,还喝了蜂蜜水。

我当时出奇的镇定,指挥他们收拾东西。

等到医院的时候,是凌晨三点。

俗话说,百密一疏。

我们啥都准备好了,可是没有准备那么多的现金。

老公只能到最近的银行ATM机去取钱。

那个晚上,我一点都没睡,和临床的一个孕妇一直聊天。

差点忘了,破羊水之后就不能走路了,最好是躺着,怕胎盘脱落。

我大概是七点多,才隐隐觉得肚子疼,像来月经不舒服的那种疼。

当时,我还天真地想,莫非笑笑疼妈妈,我生孩子就不疼的。

早晨九点,我被送入待产房,家属只能在门口等待。

我被打上了催产针。

催产针不是一般滴疼,因为它能加速产程,阵痛来的一次比一次猛烈。

我开始还咬着嘴唇不发生声音,后来,就毫无顾忌地大喊大叫了,太疼了。

我一只手揪着自己的头发,另一只打着点滴不方便动。

用尽最大力气叫喊,这个确实是不受控的,我也不想这样,但控制不住。

这个过程我就不详细描述了,那种刻骨铭心的疼,经历过的才知道。

后来我看书,书上说,打了催产针的产妇,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忍住那种疼,不打无痛,我就是其中一个,嘿嘿,我很佩服自己。

我一直到下午一点多才开一指,听老公说,妈妈在门口差点晕倒了,他俩没吃没喝,守在那块小黑板前,那块小黑板显示着里面产妇的实时情况。

三点多快四点的时候,宫口开全了。

我被送入了分娩室。

医生问我要不要家属进来?

我说:不要。我要一个助产士。

这一点也是我想了很久才做出的决定。老公没有经验,进来也帮不上忙,而且生孩子血淋淋的,担忧他看了之后会有心理阴影,能一个人承受就不要让两个人承受。让妈妈进来的话,她看了肯定会很心疼很心疼,他们都是我最亲的人,我不希望他们不开心。

经过助产士的帮助,笑笑四点二十八分呱呱落地。

我轻度撕裂,护士给缝了三分钟,没打麻药。

笑笑出生5斤9两,身高49公分。

因为我不会用力,把笑笑的头都压尖了。

我的经验总结:

孕期一定要多散步,对我来说,至少是有帮助的。

孕期要控制体重,吃东西不要偏食。

产前要喝蜂蜜水,忘了在哪看到的,我觉得有用。

破羊水后第一时间去医院,尽量不要走路。

宫缩未来临的时候,多吃东西,痛的时候就没工夫吃了,我当时七点多吃的早餐,一直到下午四点半,什么都没吃,但因为早上吃得多,到最后也还有力气。

在阵痛最强烈的时候,用信念支撑自己!

疼的很厉害的时候,用手从上至下抚摸腹部,有一定的减缓疼痛的作用。

尽量不要打无痛,会延长产程,跟我同产房的MM太年轻,先打了杜冷丁,又打了无痛,结果告知她,胎儿排便了,污染了羊水,只能剖。打无痛就感受不到宝宝用力,就无法和宝宝保持同步,而且既然上胎心监护,肯定是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最重要的一条:信念!

我疼得迷糊的时候,医生都过来问我要不要打无痛,我一看她准备给我上胎心监护,直觉告诉我,会对孩子有影响。

我在疼痛间隙的时候说,我再忍忍。

这是信念的力量,我在心里反复默念,笑笑加油,妈妈和你一起加油!

笑笑还是很听话滴,和妈妈一起努力,当天就和妈妈见面啦,有个护士当时说,我白天是肯定没戏了,因为到一点多才刚开一指。呵呵,事实证明,她们是错误滴,她们低估了我和笑笑的力量,哈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打无痛分娩针好吗?顺产无痛针的后遗症是什么?

大部分顺产的孕妇现在都会选择无痛分娩来进行,无痛分娩针目前最常用的是硬膜外阻滞麻醉,目前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副作用很小。虽然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详细>>

同同妈的顺产经历

2015年1月4日,11点05分,女儿在广州市华侨医院出生。详细>>

顺产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如果宫缩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剧烈、越来越集中时,产程多半就已经开始了。刚开始的时候,宫缩的间隔时间长达10分钟左右,不管做什么都不会停止……详细>>

顺产有哪些好处?无痛分娩和顺产的区别是什么?

顺产是自然分娩的情况,不会造成像剖腹产一样的损伤,并且可以选择无痛分娩进行顺产,痛苦也不会比剖腹产更剧烈。有一部分人会认为,顺产是导致女……详细>>

无痛分娩是顺产吗

无痛分娩也是顺产的一种,只是无痛分娩采用了麻醉的技术,让产妇感觉不到多少疼痛,如果是顺产的话,疼痛的感觉是很明显的,所以说,如果怕疼的话……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