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预产期前莫大意 务必提前选好生产医院

2015-08-19 09:09:4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准妈妈既有即将面对新生命的喜悦,又有对分娩过程的恐惧、紧张。但是一定要主要,预产期前莫大意,一定要牢记一些主要事项,防止意外发生。

预产期前注意事项:

1、经常散步

虽然孕后期不可过度运动,但准妈妈依然可以通过散步的运动方式来帮助分娩。建议准妈妈饭后可以去逛逛超市,那里温度适宜,逛起来也不觉得乏味。需要注意的是,尽可能选择人少的时间段,以免磕碰到肚子。当然,公园也是不错的选择,空气清晰,风景宜人,对胎宝宝的健康也很有利。

2、准备待产包

即将要进入预产期,准妈妈也要进入高度备战状态,待产包是必可不少的。准妈妈需要在待产包中放入如吸奶器、大型卫生巾、洗漱用品、宝宝衣服、奶瓶、产垫等必备品。最好提前询问医院会提供哪些东西,再考虑还要准备什么。

3、注意胎动

胎动在此阶段显得非常关键,如果感觉胎宝宝不动了,就变换下姿势,或者出去走一走,拍拍肚子,如果孩子还是没有反应,必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4、合理饮食

到了这个阶段,准妈妈在饮食上要注重合理化,胃口要相对克制些,以数量少、样式多样、营养丰富为原则,少吃多餐,少吃高蛋白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如此饮食既能保障胎宝宝正常发育,又能避免孩子过大而不利于分娩。

5、了解破水和产痛

破水和产痛是宝宝即将要到来的信号,准妈妈务必要提前知晓。如果发现下身破水,也就是如小便一般,无法忍住,出现下身一片潮湿的现象,就得立即去医院检查。或者感到肚子一阵阵地规则性疼痛(一般3-5分钟疼一次),好似痛经一般,此时也要立即前往医院。

而如何挑选合适的医院是准爸爸准妈妈们的又一个大难题,到底该该如何选择呢?

对于孕妇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医院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选择医院主要是从哪些方面比较的。

1、根据身体情况

(1)专科妇产医院

适合对分娩技术要求高的孕妇,例如:年龄大于三十岁的且产检时发现有异常情况、有身体非正常的情况、在怀孕期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情况的。此类医院专业性强,医生在此方面经验丰富。不过在这类医院中,人会比较多,在排队这项事情上要花比较长的时间,而且诊治的时间也会相对短一些。

(2)合资医院

适合没有并发症或其他疾病,且希望产检及分娩均在同一医院内进行,同时享有特殊分娩服务的产妇。这类医院环境、设备等各方面条件都比较豪华,可根据产妇个人情况制定医疗服务,每位孕妇都配有自己的医生。但是在享有这些豪华服务时,其收费也是非常高的。

(3)综合医院

适合身体情况复杂的女性,如有心脏类疾病、患有乙肝且有贫血等病症。这类医院科室、人员都非常全,水平也不错,当发生并发症时能够及时处理。但是其不足在于就医人数多,排队时间比较长,并且大部分医院不允许家属陪产。

2、选择离家近的

住处与医院的距离是衡量医院是否合适的标准之一。从妊娠前后到生产完成,都需要接受定期检查,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应当保证孕妇能够立即得到诊治。所以选择离家近的医院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交通方便的医院,应当是1个小时内能够赶到的。家属也要提前计划好行车路线,避免堵车、绕路等情况的发生,测好行车时间。

3、考虑孕前产后的需要

(1)建议选定一家医院进行产检、生产、产后护理,如此才能在发现问题时,在最短的时间内查清原因,接受系统的诊治。

(2)建议选定一个医生进行所有的诊治,这样能够缓解产妇对生产的恐惧。

4、根据生产方式

以前的生孩子的方式很单一,通常是选择顺产或剖腹,近些年来又新生了许多的分娩方式,如水中分娩等。根据孕妇的个人意愿选择生产方式,再依照这些个人需求选择拥有该类条件的医院,这样就能降低孕妇的恐惧情绪。

5、参考过来人的意见

参考别人的经验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初次生产的女性来说,这种咨询的收集能够帮助孕妇选择一个真正有水平的医院。考察好该医院的设备、医疗技术、环境等,看其剖腹产率的高低等指标。

6、必须考虑产后护理

像是否可以在医院内进行母乳喂养、儿科和住院部的距离等与产后护理有关的问题都要考虑进去,不然到时候会很麻烦。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须知7个征兆 过了预产期还不生是为啥

马上要做爸爸和妈妈了,相信每一对准爸妈都非常的兴奋,可是,就是因为第一次当父母,很多的知识都了解的不够多,到底分娩前有哪些征兆呢?为什么……详细>>

孕妇生产前吃什么有利顺产

橘子有强化血管弹性和韧性的作用,产前多吃橘子能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同时还能够预防产后继续大出血。产妇在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详细>>

准妈妈必知的产前5大征兆 临产前吃什么好

宝宝什么时候出生,大家都会依靠计算预产期,其实预产期很多时候都不准,女性产前都会有一些征兆,准妈妈们根据这些来判断,就不会到时候手忙脚乱……详细>>

产前要做的5大检查项目 孕妇需要提前了解下!

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产检,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胎儿的发育情况,同时也能全面了解孕妇的健康状况。那么,一般孕妇产前……详细>>

准妈妈需正确计算预产期 了解2大生产法

对于准妈妈来说,预产期是相当重要的内容,它决定着准妈妈何时进入医院待产的一系列问题。那么,预产期如何确定呢?下面我将教你如何计算预产期,……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