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教你产后养颜瘦身汤 做漂亮新妈妈

2015-08-24 09:40:02      家庭医生在线

只要是女人,都是爱美的,不管是在产前还是产后,都希望自己永远是最美的,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打造”产后美人“?

1、红枣菊花粥红枣50克,大米90克,菊花15克,加水适量,煮到粘稠状时可食用。此方中,大枣含有美容作用较强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及氨基酸等,经常食用,能使面部肤色红润。

2、海米油菜将200克油菜洗净切成长段,以素油煸炒,加入海米50克,再加适量盐、糖、味精和鸡汤,至熟后加入淀粉汁,使汤汁透明即可。油菜利尿除湿气,海米温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三原料相配,共成补虚弱、消虚胖之佳晶,经常佐餐食用本品,可改善虚胖浮肿面孔。

3、三鲜冬瓜冬瓜500克,冬笋25克,蘑菇25克,洗净切成片;将30克火煺切片备用;将冬瓜片搁沸水中焯熟;将砂锅置中火上,下猪油烧至三成熟,放入冬 瓜、火腿、冬笋、蘑菇炒一下,再加上鸡汁、精盐、胡椒面、味精煮沸至入味,然后用水淀粉勾芡,再加葱花、香油,推勺起锅即成。本药膳主要功能是消脂鲜腻, 主治营养性肥胖。

4、豆尖豆腐将水煮沸后,把豆腐(约500克)切块下锅;煮沸后再下豌豆苗尖,烫熟即起锅,切勿久煮。每天以此作佐餐菜肴,可减肥。

产后女人皮肤的保养很是关键,下面我们看看身体各处的皮肤该如何来保养:

产后眼部的保养

生完孩子后,因为晚上要照顾宝宝,导致睡眠不足的情况。长期而至,就会导致妈妈们出现眼袋、眼纹的症状。事后想要修复好双眼的岁月痕迹可没那么容易了哦!

解决办法:产后妈妈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瘦肉、扁豆等蔬果。除此之外,还要不断的对眼部进行按摩,不要用拉扯眼部皮肤。还得保证充足的睡眠。

产后脸部的保养

在怀孕期间,远离了护肤产品,更是疏忽了皮肤护理。不知不觉中皮肤的老化速度就会加快,皮肤松弛、面色暗黄,就成了众人所说的黄脸婆了。产后妈妈们可别忘了在睡前好好滋润、保养一下皮肤哦!

解决办法:产后本来身体比较虚弱,买护肤品最好选择天然的,最好是专业的孕妇护肤品,适合孕产期女性使用这样才温和不刺激。不仅如此,产后的食品的选择也非常重要。不妨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

产后别忘腹部保养

产后腹部松弛是因为产后皮肤弹力下降,支撑腹壁的筋膜结构发生变化,腹直肌两侧扩展使得腹壁松垮,最终造成腹部赘肉和松弛下垂。爱美的妈妈们可要注意了,不然以后想穿紧身的衣服那可就不美观了哦!

解决办法:产后妈妈们等身体恢复完全了,可进行仰卧起坐来收紧腹部。身体平躺,膝盖弯曲自然分开,两手放在耳朵两旁,然后收紧腹部,双手抱紧头部慢慢抬起离开席子,保持这个动作五秒钟。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新妈妈产后瘦身全攻略

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由于孕期营养的需要有传统观念,进食大量的补品,这些食物一般都含有太多热量,摄取过多的热量和脂肪对新妈妈是没有益处的,……详细>>

产后可以节食瘦身吗 产后瘦身饮食注意三大点

网络时代,流行的减肥法络绎不绝,五花八门,实在是让人挑花了眼。妈妈们表示也有同样的烦恼,别人用过的减肥法放在自己身上就用不得了。而且人云……详细>>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新妈妈你掌握好了吗

女性想要拥有魔鬼身材是人之常情,但是,怀孕生产对身材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女性们想要在产后瘦身,就不得不掌握产后瘦身的时间和方法。下面,就……详细>>

新妈妈如何缓解产后涨奶?妈妈缓解产后涨奶有妙招

多数妈妈在产后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催乳和哺乳上面了,而往往忘记了涨奶的尴尬,如何缓解产后涨奶呢?很多新妈妈们在生完孩子都会遇到涨奶的问题,涨……详细>>

新妈妈产后多久能瘦身?产后瘦身不要太早节食

产后恢复身材是很多新妈妈都在做的事情,但是如果做得不对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产后多久能减肥瘦身呢?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