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孕期妊娠纹如何防治 可多吃西红柿

2015-08-26 10:21:0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时候,很多的准妈妈发现在孕中后期身上就会出现难看的妊娠纹,那么在孕期,妊娠纹要如何消除呢?如何来避免?

孕期妊娠纹如何防治:

严格控制食量

在怀孕期间,因为考虑到给胎儿输送足够的养分,准妈妈们都会嘴馋,造成了自身体重的增加。其实,体重增加就是促生妊娠纹生长的危险信号之一。一般说来,孕妇从怀孕到分娩,体重增加12.5公斤是最正常的,也利于产后身材的恢复。但是现实中,由于大家都重视准妈妈的营养摄取,体重超标的准妈妈满街都是。

特别提醒:准妈妈体重很容易增加30斤,这样肚子皮肤的组织结构很容易受伤。所以,准妈妈们吃东西要注意适可而止,哪怕是水果也一样。可不要以多吃水果不长肉为理由,一顿就吃掉一斤。

确保肌肤滋润

如果你本身就属于干性皮肤,那你生长妊娠纹的几率要大一些。对付妊娠纹一个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长期涂抹一些滋养皮肤的东西,以保持肚子肌肤的湿度和柔润度。你不要只以为腹部有妊娠纹,而大腿根部、臀部和胸部也照样会因为皮肤适度扩张,也会生成妊娠纹。

究竟涂抹什么样滋养品呢?例如一些纯天然的橄榄油、核桃油都可以,或是食用的橄榄油、核桃油,但必须是没有任何化学添加成分在其中。还有就是一种纯天然的防止妊娠纹油、杏仁油、富含维生素E的麦芽油以及从植物中提炼出来的精华素,有效增强结缔组织的弹性和柔韧性,改善皮肤扩张能力。可从妊娠初期至分娩后3个月内使用。

除了以上的2种方法,准妈妈多吃下面几种食物也可以避免妊娠纹的发生:

西红柿

准妈妈可以将西红柿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就行,也可以去超市买榨好的番茄汁。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它的抗氧化妨妊娠纹的能力很强,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缓解妊娠纹。但有一点准妈妈要注意,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的东西

猪蹄

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猪蹄、粳米、葱白加清水放在锅里煮至肉烂,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效对付妊娠纹。而且猪蹄不但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具有特殊意义。由于猪蹄中脂肪含量较高,准妈妈不要吃的过多。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多吃猪蹄能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如何形成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妊娠纹?详细>>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坚持适度运动如散步等;要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避免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导致体重增长过多;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使用孕妇内衣以及托腹带。怀孕时受到荷尔蒙的作用,胸部也会跟着长大,使用尺寸符合、支撑力够的孕妇内衣,可减少胸部下垂所造成的皮肤拉扯,以避……详细>>

孕期如何避免妊娠纹困扰

诸多激素中主要是雌激素、孕激素、催产素、催乳素的分泌对妊娠过程的一些重大代谢活动起着决定作用,它们行之有效地调节母体在妊娠期的代谢过程,……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