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孕期抑郁需自我放松 须知抑郁带来的危害

2015-08-26 08:51:0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抑郁,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讲并不陌生,其中的危害也不容小觑,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找到对付抑郁的办法,还孕妇一个好心情。

孕期抑郁怎么办:

1、要尽量使自己放松,放弃那种想要在婴儿出生以前把一切打点周全的想法。

照顾好你自己,是孕育一个健康可爱宝宝的首要前提。一旦孩子出生,你就将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照顾你自己了。所以当你怀孕的时候应该试着看看小说,在床上吃可口早餐,去树林里散散步,尽量多做一些会使你感觉愉快的事情。

2、和你的配偶多多交流。

准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和配偶在一起,并保持亲昵的交流。如果身体允许,可以考虑一起外出度假,尽力使你们的关系更加亲密。这样当孩子降生时,你会有坚强的后盾,可以放心依靠。

3、和压力作斗争。

不要让你的生活充满挫败感,要时时注意调整你的情绪。深呼吸,充分睡眠,多做运动,注意营养。如果你仍然时时感觉焦虑不安,可以考虑参加孕期瑜珈练习班,帮助自己保持心神安定。

4、把你的情绪表达出来。

向你的爱人和朋友们说出你对于未来的恐惧和担忧,明确地告诉他们你的感觉。当你处在怀孕的非常时期,你需要爱人和朋友的精神支持,而只有当他们明了你的一切感受时,他们才能给予你你想要的安慰。

孕期抑郁危害是巨大的,下面具体看看都有哪些危害:

孕期抑郁对母亲的危害主要包括:一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表现为心跳加快、呼吸加快出汗、胃肠不适、加重早孕反应等;二是血管痉挛、血压升高,从而引起妊娠高血压;三是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四是早产、产程延长。而且,孕期抑郁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会导致病情迁延不愈,导致产后抑郁症,具体表现为:对婴儿发出的各种信号的反应和理解性减弱,意识不到婴儿的需求;母婴之间情感沟通能力下降;对婴儿的照护和护理下降,不能承担起婴儿的预防保健工作等;严重者会出现伤婴等行为。

孕期抑郁对胎儿的危害主要包括:一是影响母体激素分泌和胎儿的血液循环,从而影响胎儿发育;二是如果母亲在胎儿口腔顶和上颌骨形成的第7~10周时经常发怒,会造成胎儿腭裂和兔唇;三是准妈妈孕期心情郁闷,宝宝脾气也容易急躁;四是准妈妈压力大,孩子免疫也会差。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抑郁危害大 及时放松心情最重要

很多的女性在怀孕后,因为种种的变化,种种的不适让准妈妈患上了抑郁症,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危害性极大。详细>>

易患孕期抑郁症的孕妇群 如何预防孕期抑郁症

孕期抑郁症的症状和病因早知道。孕期抑郁症,是很多妈妈们会发生的事情,那么到底什么是孕期抑郁症的症状,导致孕期抑郁症的原因有是什么呢?下面……详细>>

孕期抑郁的原因 预防抑郁有什么方法

准妈妈在孕期激素分泌不均衡,很容易导致情绪有所波动,再加上第一次当妈妈,各种的繁琐事,都会影响准妈妈的情绪,也更容易患有孕期抑郁症,如何……详细>>

孕期抑郁易早产 孕期抑郁该怎么办

如果其中的一或两种情况在近期特别严重,则必须引起你的高度重视,极端者则会选择逃避甚至用自杀的方式解决,有的还会在产后对婴儿产生逆反心理,……详细>>

孕期抑郁对胎儿有影响吗 预防抑郁有4个快乐妙方

照顾好自己,是孕育一个健康可爱宝宝的首要前提。一旦孩子出生,你就将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照顾自己了。那么要如何预防孕期抑郁呢?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