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避孕 > 正文

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产后避孕推荐6大方法

2015-09-01 11:22:3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的爸爸们,憋了大半年的时间,终于等到宝宝降生了,迫不及待的想要过夫妻生活,那么,我们的妈妈在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呢?

1、产后什么时候可以过性生活:

要依据产妇分娩的方式(顺产还是手术产)、身体健康状况等而定,应当在产后42天到医院检查时由医生指导。一般情况下,合适的过性生活时间在产后2个月以后。需要等待这么一段时间的理由是,女性生殖器官大约需要8周左右才能恢复正常,分娩时撑大的阴道粘膜变得很薄,容易受损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2、产后什么时候避孕:

妇女在产后初次排卵和来月经的时间有很大的差别。未哺乳者一般在产后10周左右恢复排卵,在产后6周左右月经来潮。所以有月经并不意味着排卵,但也有未见月经就已恢复排卵受孕者,在正常情况下,哺乳时可通过抑制脑腺体体分泌和排卵而自然地是月经周期暂停。但这种作用并不是绝对的。产妇一旦恢复性生活就应该坚持避孕。千万不要用延长哺乳的办法来避孕,这是不可靠的。

产后夫妻生活,同样是需要避孕的,以免再次怀孕:

1、体外排精:指男性在即将射精时把阴茎从阴道中抽出,将精液排泄在体外。这种方法极不安全,因为当男性感到要射精时,已经有一小部分精子流出来了。经常使用这种方法还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

2、安全期避孕:安全期避孕并不一定是安全的,因为在同房时性接触的刺激会导致妇女额外排卵,很容易在当天受孕。此方法不适用于哺乳期的妈妈。

3、避孕套避孕:在对性传播疾病尤其是艾滋病在目前还没有很好的防御方法时,避孕套被认为是最好的避孕防护方法。

4、 服用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效果不如常规的避孕方法,紧急避孕药中的性激素的含量是短效口服避孕药的几倍,用药后的副作用也就相对较高,可导致闭经,甚至影响以后的生育。所以不适于经常、反复使用,更不能用它来替代常规的避孕方法。

5、子宫内节育器:人为地在子宫腔内放置异物,多为金属环,抑制胚囊的着床,有些避孕环内有避孕药和铜,起到增加避孕效果的作用。优点是作用持久,安全有效,但副作用也很明显,如带环妊娠、月经量多、腹痛、节育器脱落等等。

6、服用避孕药:现在的避孕药(短效、长效)多数是由雌激素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而成。妇女的各个年龄段的避孕应选择不同剂型的药,如果选错服用,则可造成对身体的损害。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生完孩子后的产后妈妈们都要度过一段时间的身体恢复期,在这个恢复的时期,对于自身的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产后性生活要牢记这3点!

怀孕生子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在孕期会有各种问题,在生产后也同样有着各种麻烦事。在其中性生活是让产妇疑惑困扰的问题,因为产后身体受损,产……详细>>

产后性生活多久开始最合适 要注意避孕

新妈妈们应该知道,怀孕和生产是一个特殊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女性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能常在产后都需要仔细的调理一番才能进行性生活,不……详细>>

产后性生活如何防止“意外” 有哪些避孕的好方法

宝宝出生后,新妈妈终于可以告别“禁欲”的生活,和丈夫共享鱼水之欢了。但是,如果云雨的时候操之过急,就会出现不少意外。因此,产后性生活一定……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好 产后性生活注意什么

很多生了孩子的妈妈会对性生活感到害怕,那么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好呢?产后性生活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