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须知孕期牙疼的原因 用点蒜片即可止疼

2015-08-27 09:46:3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牙疼,相信很多的准妈妈都遇到过,虽然牙疼的厉害,但是却不敢轻易用药,害怕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下面我们先看看孕期牙疼的原因是什么?

孕期牙疼的原因:

首先,怀孕后孕妈体内雌、孕激素增多,会使牙龈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以至血液淤滞及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而造成牙龈炎。此外,准妈妈由于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的改变,容易忽略口腔卫生,这也是牙周疾病的重要诱因。

另一方面,孕期妊娠牙龈炎及牙周病的致病因子,是堆积在牙龈四周的牙菌斑。孕期孕妈体内性激素的平衡失调,会对堆积在牙龈附近的牙菌斑产生明显的牙龈肿大等发炎反应,甚至有的会产生妊娠瘤,造成牙龈流血、牙龈疼痛,从而干扰咀嚼,甚至引起进食的困难。

孕期牙疼既然不能随意用药,那么我们就使用健康的方法来止疼:

(1)生姜治牙疼:取新鲜生姜一片,放入疼痛的牙齿上咬紧,可以重复放姜片。

(2)味精止牙痛:取少许味精少许涂敷牙疼处;也可以把味精放入开水中,溶化后待冷却之,宝妈用味精水反复含漱,效果也很不错。

(3)可以在疼痛的牙齿处咬含一颗花椒,也会有止疼的效果。

(4)可以含一枚薄荷片在牙疼处,能缓解牙疼。

(5)蒜片止痛:将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脉搏上,若是左边牙痛就敷在右手脉搏处如此亦可缓解疼痛,蒜片也可以敷在疼痛的牙龈上,还能消毒呢。

(6)可以泡一碗浓一些的盐水用来漱口,多多漱几次,也对缓解牙疼有一定效果,之后要用开水再漱口哦。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孕期腰疼原因 孕期腰疼难受5大妙招帮忙

怀孕期间,由于腰部承重量增加,身体里分泌大量的松弛激素等原因,准妈妈很容易出现腰部不适的情况。那么导致孕期腰疼的原因到底有哪些?详细>>

孕期腰疼原因分析 5个妙招可缓解腰疼

怀孕期间,由于腰部承重量增加,身体里分泌大量的松弛激素等原因,准妈妈很容易出现腰部不适的情况。那么导致孕期腰疼的原因到底有哪些?详细>>

哺乳期牙疼或是牙病 四个偏方可有效止疼

哺乳期牙疼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而在哺乳期发生牙疼时,产妇就应该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加强对口腔护理的重视,还要尽早治疗,不要拖延,以免……详细>>

如何治疗孕妇孕期牙疼

虽然在妊娠期间,孕妇服用消炎药和止痛药会伤害到胎儿,但针对妊娠期间的女性,医院里面有暂时的安抚药可以起到止痛的效果,所以牙疼了一定要赶紧……详细>>

孕妇牙疼常见原因有哪些 治疗牙疼吃什么好

多数孕妇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炎、龋齿等,随着雌激素水平改变,孕期集中强烈爆发。所以很多孕妇会遭遇牙痛。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