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准爸爸陪产过程有些事别做 有些事却要做

2015-09-14 09:36: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准妈妈在生宝宝的时候,都希望让自己的老公陪产,可是年纪轻轻的准爸爸们很多的事情不懂,所以下面我们看看,准爸爸陪产的时候哪些事是不能做的?

你可能听过在产房的丈夫可以紧握妻子的手,在她耳边说一些鼓励性的话语。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但实际上医生会对这种行为立刻做出反应,对丈夫发出命令:“先生,请让一让,坐在那边的椅子上吧。”

由于孕妇在分娩的时候他们的听觉和嗅觉会比平时灵敏许多,所以无论是开门的声音还是你嘴里发出的声音都会影响到产妇的。由于这个原因当你坐下的话不要发出太多的噪音。

当看见医生在检查产妇的子宫口打开了多少时,你最好不要讲笑话。特别是医生准备检查的时候,你不要叫妻子做深呼吸。

另外,在妻子开始分娩的那一刻,就不要打开摄像机。你可以将开始之后的这一过程拍下来,但孩子出来以后,你也要压制住看回放录像的想法,因为医生会让你亲手为孩子剪脐带,所以如果你跟医生说等一等我要看看摄像是否成功的话医生会觉得很难接受的。

最后,就是不要自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人拼命在讲笑话,或者对孩子的生理开玩笑。例如,BB刚出生的皮肤比较黄,需要立刻送到护理室接受反黄灯光的照射,你还跟妻子开玩笑说“我们的孩子该叫小黄”等。

当然,你也不用过于担心以上说的不能做的事。最重要的是准爸爸自己去做要不要进产房的决定。分娩不仅仅是一个生物学事件,也是一个社会学事件, 男性参与分娩活动,除了给产妇提高强有力的心理支持外,也会加深对生命意义的体会。丈夫进产房、剪脐带、与产妇聊天,未来将成为时尚。

对于准爸爸陪产时不能做的事情已经知晓,那么准爸爸需要做的事情有哪些:

坚持小范围的按摩

在这一阶段,按摩产妇的手和脚,哪怕是单侧的按摩,都对产妇的情绪起到很好的安抚作用。

辅导产妇用力

咬紧牙根和将脸痛苦地揪成一团的分娩毫无用处,因此准爸爸这个“贴身教练”一定要辅导产妇准确地应对阵痛,让她睁开眼睛看肚脐,收缩下巴将嘴巴紧闭,而依靠腰背部下坠和脚跟踩踏的力量将胎儿娩出。准爸爸不妨轻拍准妈妈的手臂和肩膀,让她尽量在阵痛间隙放松,然后伴随下次宫缩,手握产床旁边的把杆,将力量会到下半身。

补充水分

在娩出过程中,产妇大汗淋漓,消耗了相当大的体力,准爸爸不妨用棉花棒蘸上开水,擦拭在产妇的双唇上,以补充水分。

提醒莫忘呼吸方式

这一阶段准爸爸要提醒准妈妈正确的呼吸方式,大口吸气后憋气,往下用力,吐气后再憋气,用力直到宫缩结束;而当胎头娩出2/3或产妇有强烈的便意感时,要哈气,即嘴巴张开,全身放松,像喘息般急促呼吸,切不要用力过猛,使会阴严重裂伤。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的你们需要做什么? 有些注意事项牢记心

现在有些家庭,为了自己的宝宝能够更为健康点,大多都会先选择备孕的方式,在怀宝宝之前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检查一下身体,把发现的一些问题解决一……详细>>

分娩时该如何正确用力 准爸爸是陪产还是回避

盼了十个月的宝宝终于可以“破茧而出”,而恐惧的是,分娩的阵痛对于女人来说的确很是折磨。那么,准妈妈该如何“恰到好处”的科学用力,为分娩“……详细>>

准爸爸在整个孕期应该做什么!

计划怀孕后,准爸爸要加强营养,精力充沛,饮食要全面均衡,避免被污染的食物,少近烟酒和咖啡,这样才能使精卵强壮,为受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详细>>

怀孕前不能做这些事 备孕前需先调整生活方式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看不见的“杀手”,也是容易影响到宝宝健康的关键所在,因此,对于有怀孕打算的人来说,怀孕前所不能做的事情,是一定要牢记的,……详细>>

孕期准爸爸须做哪些事情

准妈妈需要做十个月的少奶奶了,这个时候,所有的家人都会捧着准妈妈,一同迎接新生儿的到来,准妈妈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可以,只有心……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