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专家解读催生的四大疑惑 推荐三大自然催生法

2015-09-10 10:26:20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时候,很多的小宝贝在妈妈肚子里不愿意出来,让准爸准妈非常的着急,这个时候就会想到催生法,那么关于催生法的一些疑惑,专家解答如下。

催生的四大疑惑:

疑惑1:催生很痛?

催生会不会比较痛?专家说,疼痛是需要比较的,很多人都说催生比自然产痛,但真正问起来,这些人却没有试过加以比较。由于催产素、前列腺素等, 在人体原本就有,学理上应该不会比较痛;不过,如果催生药物使用的剂量调的过快,就有可能会出现明显痛感。但疼痛是可以适应的,以自然产来说,或许因为产 程的时间拉长,相对来说痛感是持续的,但催生却是缩短产程,因此感觉上较痛。

疑惑2:有人不适合催生吗?

专家说,大部分人都能施行催生,除非有对药物过敏者才不建议使用。此外,有气喘病史的妈妈,也不宜使用某些含前列腺素的药物催生。至于是否有不适合的对象,基本上只要能承受自然生的妈妈或宝宝,都可以进行催生。

疑惑3:催生后的剖腹机率高?

有研究指出,经过催生的妈妈比自然生产的妈妈,最后剖腹产的机率略高,但这是因为需要催生的妈妈,原本的状况就多,专家认为,尤其在待产过程中,如果待产的时间过长,可能出现的状况也多,因此会有这样的研究数据出现。

疑惑4:催生后多久会生?

如果孕妈妈在还没到预产期时就准备催生,通常催生后仍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待产,专家说,也有些人在催生后,过了5天才生,若在催生后,药物效果慢,产程变化不大,或孕妈妈也没有痛感出现时,医师就会视情况动刀,以维持母体与胎儿的健康。

关于催生法,最好的办法还是自然健康的催生法,下面的三种催生法不妨试试:

一、对孕妇进行乳头刺激法

这种乳头刺激法是自然催产的一种方法,当乳头及乳晕被刺激时,冲动传递到大脑丘脑下部的视上核及室旁核,反射性引起脑垂体后叶释放内源性雌激素、催产素作用于靶器官—子宫,诱发或加强宫缩,常见的方法就是按摩乳房。可以自己按摩,如果感觉累可以让老公帮助按摩。

二、利用淋浴催产法

淋浴催产法主要的做法是,孕妈妈要用温水淋浴,在沐浴的过程中,要反复地从肚皮上部冲刷隆起的腹部,一边冲洗,一边用手掌温柔地轻抚腹部,并且要注意多和胎宝宝讲话,防止宝宝受惊。

三、行走慢蹲催产法

行走慢蹲催产法是自然催产法的其中一种,主要的做法是以30分钟为一个单位,每天在花园或空气清新的户外环境里快步行走,每天晚上临睡前做慢下蹲运动,5个下蹲为一个单位,这种催产方法坚持两三天就有效果。同时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适度的做动作和行走。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贝变“哪吒”危害大 准妈须知催生妙法

很多宝宝还没到预产期就跑了出来,还有一部分宝宝即使预产期已到,却迟迟不肯离开妈妈的肚子。很明显,宝贝变“哪吒”危害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几种孕期饮食误区不可信 专家解答7大疑惑

现在民间流传关于怀孕期间的一些禁忌或者注意事项,让很多的准妈妈一时摸不着头脑,下面对于这些疑惑,给出最正确的答案。详细>>

产后调养的四大方法 推荐四款产后调养食谱

孕妇生产是特别消耗体力和元气的,所以各个地方都会有做月子的习惯,目的是让产妇做好产后恢复的工作,使母婴都能处于最好的精神状态,下面我们总……详细>>

怎样有助于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要掌握三个技巧

在各种各样的分娩方法中,自然分娩是人们最常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在生活中,当人们选择自然分娩这种方法的时候,其在产前是可以采取多种措施来进……详细>>

了解新生儿体温很重要 测体温推荐三大方法

宝宝出生后,会出现很多的异常情况,其中就例如宝宝体温上升的问题,所以我们的新妈妈一定要多多的了解宝宝体温的知识。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