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女性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大 吃什么容易怀孕

2015-09-02 09:17:4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在年轻的时候不要孩子,等到年纪大了又生不出来,到底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女性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大:

专家提醒,最好选择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人类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左右,最好别超过28岁。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生育能力在不断下降,此外,过晚怀孕,卵子质量下降,胚胎畸形的几率增高。同时,也不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增加了治疗难度。

研究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

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28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女性并发症少,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

女性要在最佳的生育年纪生孩子,另外,要常吃下面三种食物:

1、叶酸:叶酸能有效降低胎儿畸形的几率,对一些妊娠疾病也能起到预防作用。女性在孕前储存足量的叶酸,对优生优育起着重要意义。

2、富含叶酸的食物:鱼类、蛋类、绿叶蔬菜、各种动物肝脏等等。

3、蛋白质:蛋白质是人类生命的基础,是脑、肌肉、脏器最基本的营养素,占总热量的10%-20%。女性平时每天每千克体重需摄入1-1.5克,备孕期间应增加至1.5-2.0克。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大 快速怀孕的四个技巧

怀孕是夫妻之间比较大的一件事情,而要想做好迎接一个小生命的准备,准父母们也是应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而在最佳的受孕年龄进行生育,其生育健……详细>>

女人最佳受孕年龄要知晓 女性如何快速怀孕

想生孩子是大事儿,孕前备孕也总是做很多工作以及考虑很多因素,其中包括黄金受孕时机,那么女性最佳受孕年龄是什么时候?详细>>

足疗针灸可提高受孕率 女性要知最佳受孕时间

每个家庭都想着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乖巧的孩子,那么,优生的路上,到底要采取一些什么措施才能实现这一想法,还需要家长在平时对受孕的一些常识……详细>>

女性须知最佳受孕时间 如何提高受孕几率

众所周知,女性在排卵期时同房受孕的几率最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想正确的推算出自己的排卵日,则需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方法,那么,女……详细>>

女人这几个时期千万别怀孕 须知最佳受孕年龄

生宝宝是人生一件大事,很多年轻人都会考虑如何来选择一个最佳的受孕时机,以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成一个幸福的家庭。那么下面这几个时期女人千万别怀……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