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期须养成五个睡眠习惯 辅用工具让你睡得香

2015-09-06 10:16:40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小宝贝,所以在孕期除了饮食上要注意,睡眠上就更加需要注意了,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孕期五个睡眠习惯:

1、不烟不酒

怀孕期间,烟和酒精既会对宝宝造成伤害,也可能让你难以入睡。你可以把怀孕当作一次戒除坏习惯和减少喝酒的大好机会。另外,烟和酒对自己的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2、好好收拾卧室

花点儿时间把卧室尽量布置得舒适迷人,以便自己能更轻松地入睡。由于孕期你可能会觉得比平常更热,所以,要让房间保持凉爽。尽可能减少灯光和噪音,因为它们容易让你从浅睡中醒来。可以点一些利于睡眠的香薰蜡烛。

3、床只用来睡觉

如果你有在床上看书或看电视的习惯,就改掉它们,把你的床留给更令人愉悦的床上活动吧。

4、焦虑关在门外

坚持列一个“要事”清单,在晚饭时把单子列好,等到第二天再去处理单子上的事情,要确保吃晚饭时把所有的杂事都处理完,这样在上床睡觉前你就可以放松一下了。

5、尽早离开手机

不仅是准妈妈,普通人有时候在床上按手机按着按着时间就会匆匆被你抛在脑后,于是隔天总会起不来。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手机放在离床越远的地方越好,这样才能保证心无杂念地入睡。

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当然需要用到下面的辅助睡眠工具了:

侧卧睡垫

可调节的魔术贴,使身体与垫子科学的贴合,保护腹中的宝宝,有效支撑孕妈咪的背部,让孕妈咪保持舒适的睡姿,提高睡眠质量。怀孕后期,双腿肿胀的现象普遍存在,休息和睡觉时垫高双脚,可促进血液回流心脏,缓解肿胀现象。

靠垫

随着孕期的进展,孕妈咪的腰部会承受较大的压力,所以需要特别的保护。根据科学理论设计的舒适靠垫,具有流线型的外观,不仅完全贴合孕妈妈腰部的曲线,而且可以按摩腰部,减轻腰部压力,缓解腰部不适。

侧睡夹垫

帮助孕妈咪安然入睡的侧卧夹垫,是舒缓不适的减压垫,也是坐月子期间最柔软舒适的腰背靠垫,还可为孕妈咪分担哺育的辛劳。多功能合一的设计,让肿胀的双腿不再无所适从,香香甜甜睡到天亮。

哺乳垫

虽然是哺乳垫,但是也可以在孕期活用做侧睡枕,或者用来垫高脚部促进血液循环,一垫多用,是一款很实用的产品哦。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睡觉是“折磨”? 做好三件事让你拥有好睡眠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需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怀孕期间不宜吃得太饱,吃得太饱会引起身体不适,……详细>>

孕期为何睡眠不好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失眠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而孕妇失眠就更常见了。据调查,90%的孕妇都会有失眠的困扰,表现为难以入睡、夜间觉醒增多、……详细>>

孕期睡眠质量差 推荐5个有效助眠方法

孕期睡眠不充足的话,那么不仅会加大准妈妈的身体和心理的负担,同时还会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影响到宝宝的生物钟。那么孕妈妈们该如何来提高自……详细>>

孕期睡眠不好很正常 睡眠不好怎么办

怀孕了,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很多孕妇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而且经常失眠,那么孕妇睡眠失调怎么办?详细>>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睡眠,一觉睡到天亮!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怀胎十月却不容易,在孕期会随着孕周的不断增长而出现。虽然孕期睡眠不佳是常见的,但对于孕妇来讲,睡眠质量差会导……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