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消除产后肥胖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2015-09-23 09:10:41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对于有些新妈妈来说,预防肥胖已经有点遥不可及了,因为新妈妈的身体已经不可遏止的发福了,肥胖的腹部、臀部,还有肉嘟嘟的大腿,这真是让人相当烦恼,那有没有消除肥胖的方法呢?

如何消除产后肥胖:

1、坚持运动

慢跑、游泳、快走、爬楼梯都能够对下半身减肥有很大帮助。不过每次运动的时间至少要保持在30分钟以上,每周运动3~4次。另外运动前后一定要各做10分钟的身体伸展操,以避免运动伤害,也不会导致肌肉线条过于粗壮。

2、修身瑜伽

现在有不少健身房都为新妈妈开设了产后瑜伽的课程,在那里有专业老师对新妈妈进行辅导,会针对你肥胖的部位而帮你消除脂肪。新妈妈不妨报个瑜伽训练班,不过在去之前一定得有个心理准备,瘦身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实现的,必须得有点持之以恒的精神。

3、矫形内衣

除了睡觉之外,平时可以穿着弹性裤袜,要选择可预防静脉曲张的裤袜,或是从小腿一直穿到腰部的连裤袜。

产后减肥也可以食疗的方法,下面的这些食物对于减肥有很好的效果:

减肥食物一:水产品类

虾、海蛰、章鱼、蛏子、海参等小水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脂肪含量极低,很少有脂肪超过1%的,是理想的减肥食物。

减肥食物二:蔬菜类

1、芹菜: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纤维素,含维A和维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

2、魔芋:内含大量食物纤维和水分,还有一种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为热量被吸收。

3、冬瓜:冬瓜不含脂肪,含有丰富纤维、铁、钙、磷、胡萝葡素等。能利尿清热,内含丙醇二酸,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

4、豆芽:脂肪量和热量都很低,水分和纤维素含量多,常吃豆芽不仅可以减肥还对健康非常有益。炒时加入一点醋,以防维他命B流失,又可以加强减肥作用。

5、香菇: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增加,所以可以减肥。如金针菇、草菇、蘑菇等,都是减肥者应该多吃的食品。

6、萝卜:萝卜能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达到减肥效果。

7、黄瓜:黄瓜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清热败火,是良好的减肥食物。

推荐2款产后减肥食谱:

1、魔芋玉米

原料:魔芋一块儿、玉米粒200g、大葱适量。

调料:豆瓣酱2大匙。

制作方法:

1、魔芋切成细条,大葱切成葱花,玉米粒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倒入油,加入豆瓣酱和葱花爆香;

3、加入魔芋翻炒均匀;

4、加入玉米粒,翻炒2分钟即可出锅。

小提示:魔芋这种减肥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和水分,所以被妈妈们摄入体内后并不会被当作热量吸收,而且其中的纤维和水分可以带走滞留在体内的毒素,对产后妈妈们的排毒和排便都有很好的帮助呢!

2、西芹芦荟滑虾仁

原料:芦荟1条、鲜虾12只、西芹2根、蛋清1只、生姜1小块、料酒1汤匙、淀粉1汤匙、清水3汤匙、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制作方法:

1、将芦荟去皮后切粒冲水;西芹切片、生姜切片备用;

2、虾去头去壳后抽出虾线,沥干水分后加入淀粉、鸡蛋清和少许食盐、料酒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3、炒锅内倒入适量食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爆出香味后倒入虾仁划散;

4、倒入芦荟粒翻炒两下后倒入西芹一起翻炒;

5、虾仁变红后调入白胡椒粉和盐,勾入水芡粉炒匀即可。

小提示:鲜虾中丰富的营养能帮助补充能量,西芹能清理肠胃,而芦荟对妈妈们子宫的恢复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在孕期和经期都不宜食用哦。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减肥还能照顾宝宝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期都会通过吃很多的营养性食物来滋补身体,而许多含高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是很容易导致其身体出现肥胖的,而在产后如何……详细>>

产后减肥7大注意事项 产后吃什么减肥

产后很多妈妈都会出现肥胖的现象,因此很多产后都会减肥,但是又害怕宝宝的营养不足。其实,产后肥胖可以通过饮食,这样既能减肥又能保证妈妈营养……详细>>

产后肥胖如何减肥

无论在产前还是产后,饮食的均衡都是最重要的。在产后既要恢复体能又要恢复身材的需求下,一定要先讲求“均衡饮食”,待身体的机能逐渐恢复后,再……详细>>

产后肥胖危害大 推荐产后减肥的生活小方法

在产后很多的新妈妈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了自己肥胖,其实肥胖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下面就具体看看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产后肥胖易引发四种大病 推荐产后减肥食谱

对于一个产后女性来说,如果体重从47公斤变成60公斤,那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临床上有不少女性都深受产后肥胖的危害,此外,产后肥胖引起的……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