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孕期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却可多吃苹果

2015-09-30 09:05:2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是水果是能够帮助准妈妈们补充不少的营养的,但是,并不是每一种水果都适合准妈妈们食用。那么,准妈妈们知道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吗?

孕期哪些水果不能吃:

任何一种水果吃太多,无论体质再好,身体都会受不了。孕妇对于水果的选择和一般人并没有什么不同,热性体质的孕妇不宜吃太容易上火的水果,但是也不要拼命吃生冷的水果,若引起腹泻,也会影响怀孕的状况,应该更加谨慎。建议准妈妈每天吃水果别超过500克。

哪些水果不能吃之山楂

山楂一直都被誉为是帮助人体抵抗食欲不振以及缓解恶心的一种酸性水果,按理说这应该很适合准妈妈们食用才对啊,怎么就变成了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的榜单上榜上有名的水果了呢?

其实,山楂在帮助人体抵御食欲不振的同时,也是能够促进准妈妈们的宫缩的,这对于怀孕还处于早期的孕妇,以及那些有过流产史或是有流产征兆的准妈妈们来说,食用起来就是很危险的一件事了。所以,准妈妈们最好还是不要通过吃山楂来帮助你们对付妊娠反应了哦!

哪些水果不能吃之热性水果

从中医角度来说,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一般都是属于热性体质的,体内的阴血往往不足。这个时候,如果准妈妈们再大量的食用一些热性水果,那无疑就是“火上浇油”了。这样可是会很容易引起准妈妈们上火的,让准妈妈们产生一些难受的上火症状,譬如便秘、口舌生疮等,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容易引起胎动不安。所以,荔枝、龙眼、桂圆等热性水果最好就要被各位准妈妈们排除在饮食列表之外了哦!

哪些水果不能吃之柑橘

柑橘是一种品种非常繁多的水果,包含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等,都是属于柑橘类水果。这些水果都是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那么为什么这些水果也成了准妈妈们怀孕期间最好不要食用的水果了呢?

虽然,这些柑橘类水果中的汁水中富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等等营养成分,很适合准妈妈们。但是,柑橘类水果同时也是热性水果,准妈妈们一旦因为其好吃而没有把控住食用的量,就容易引起燥热而并发上火的症状,譬如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等。所以,柑橘类水果准妈妈们还是尽量不要吃,但是要吃的话,一定要控制好数量。一般来说,准妈妈们每天吃柑橘类水果的数量不应该超过三个,总重量应该控制在二百五十克以内为宜。

孕期吃水果一定要注意,下面的这些水果是孕期可以吃的:

首推的就是苹果啦!苹果的营养价值不需要小编赘述,准妈妈们也一定都很清楚了。作为水果之王,苹果一直都当之无愧。它不仅能够为准妈妈们带来很多的锌元素、维生素、细纤维以及苹果特有的苹果酸,而且它不会引起准妈妈们发胖呢!准妈妈们如果在怀孕期间能够保证每天吃一个苹果,您会发现,你在分娩时候也会比较顺利,痛苦都会减少不少呢!

接着,要推荐的水果就是樱桃啦!看到长相可爱讨喜,色泽又鲜艳的樱桃,准妈妈们是不是已经使劲咽了咽口水呢?别担心,樱桃可是你们可以吃的水果呢!樱桃中含有的铁元素一直都傲居水果之首。不过,樱桃好吃,准妈妈们也不能贪多哦!因为,它也是会引起准妈妈们上火呢!准妈妈们每天最多只能吃十二颗樱桃哦!

还要为准妈妈们推荐西柚,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含有不少的叶酸,而叶酸是孕期妇女必须补充的一种物质呢!所以,如果准妈妈们担心自己叶酸不足,不妨多吃一些西柚吧!

除此之外,梨、柑橘、柠檬、香蕉以及火龙果也是准妈妈们能够吃的水果哦!这些水果不仅对准妈妈们有益,对您的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有辅助作用的。而且这些水果还能为准妈妈们带来美好的心情呢!是能够让准妈妈们开心的水果。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可多吃哪些水果好

女性怀孕的时候在饮食上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例如都有哪些不能吃的食物?又有哪些好处多多的水果呢?详细>>

孕期适合吃的几种水果 八种水果孕妇不能吃

孕妇在孕期的时候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而水果作为天然维生素最好的提供食物,哪些适合孕期的孕妇使用呢?详细>>

哪些东西孕妇不宜多吃 这些水果孕期要多吃

孕妇是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所以在饮食上就需要更加的注意,作为准妈妈,一定要知晓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详细>>

孕期多吃水果好?注意,这4种水果要少吃!

当女性怀孕后,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将会更多。为了保证营养的摄入,多吃一些水果是很有益处的。因为水果中富含维生素,还能补充身体的水分,对身体……详细>>

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期多吃哪些水果好呢

水果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孕妇能不能随便吃呢?很多的准妈妈就是因为吃错了水果,而导致流产的现象,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