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孕期尿频对胎儿有啥影响 采取中西医结合方法

2015-10-08 06:15:5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很多的准妈妈都会出现尿频的现象,那么,孕期尿频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

孕期尿频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随着孕期的进展,准妈妈的排尿频率和尿量都在增加,尿频是怀孕的正常现象,这种尿频不伴有尿急和尿痛,尿液检查也物异常发现,不需治疗。但是在妊娠期多种原因引起的泌尿系统的感染,也可出现尿频,并常伴有尿急和尿痛,尿液检查异常,就需要立即就医。所以,怀孕后如果仅仅是尿频现象,那么不要担心,胎儿也不会有什么异常。但是要注意在这段期间防治泌尿系统感染,特别应注意减轻子宫对输尿管的机械压迫,减轻其扩张和尿液的淤滞。

对于孕期尿频,一定要注意,不妨试试中西医结合方法:

中医疗法:可用生地、丹皮、茯苓、山萸肉、知母各9克,泽泻、山药、黄柏各6克,麦冬、竹叶各9克,水煎服,每日1剂,一般3~5剂可痊愈。

西医疗法:妊娠菌尿或初次发生的尿路感染可使用一种或数种抗生素,如磺胺类、氨苄青霉素、呋喃妥因,副作用少。到妊娠近足月时则不能用磺胺药物,因胎儿血液中磺胺药及胆红素皆竞争与血浆蛋白结合,致使血浆中游离胆红素浓度升高。氨苄青霉素也是常作为首选或次选的药物。

孕期尿频注意事项:

加强肌肉力量的锻炼,多做会阴肌肉收缩运动。不仅可收缩骨盆肌肉,以控制排尿,亦可减少生产时产道的撕裂伤。

孕期应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睡觉时采取侧卧位。

平时要适量补充水分,但不要过量或大量喝水,最好在临睡前1~2小时内不要喝水。

有了尿意应及时排尿,切不可憋尿,因为有的人会因为憋尿时间太长,而影响膀胱的功能,以至于最后不能自行排尿,造成尿潴留,需要到医院行导尿术。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尿频正常吗 孕期尿频调养食谱

频繁有尿意常常是确定怀孕的一个标志,多数准妈妈都被尿频所困扰,整个怀孕过程中,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容易发生尿频现象。下面我们看看孕期尿频要如……详细>>

孕期认清生理和病理尿频 推荐治疗尿频方法

尿频是怀孕的症状之一。对于大多数准妈妈来说,孕期尿频是生理现象,但是孕期尿频也可能是由病理原因引起的。下面帮你认清生理尿频和病理尿频,以……详细>>

孕期尿频缓解方法

准妈妈要缓解孕期频尿现象,可从日常生活和饮水量改变做起。也就是说,平时要适量补充水分,但不要过量或大量喝水;外出时,若有尿意,一定要上厕……详细>>

孕期尿频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孕期尿频,是怀孕期间最常见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怀孕后母体的代谢产物增加,同时婴儿的代谢产物也要由母体排出,因而大大增加了肾脏的工作量,使……详细>>

孕期尿频的禁忌

避免仰卧位孕妈咪休息时要注意采取侧卧位,避免仰卧位。侧卧可减轻子宫对于输尿管的压迫,防治肾盂、输尿管积存尿液而感染。另外,专家提醒,习惯……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