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期胎动频繁正常吗 如何正确数胎动

2015-09-26 09:24:21      家庭医生在线

最值得让妈妈们感动的事情就是宝宝的胎动,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的小小动作,让妈妈们感受到了当妈妈的伟大以及神奇。不过,有的妈妈会明显的感觉到宝宝的胎动频繁,这是正常的吗?

宝宝胎动频繁次数之与月份有关

在正常的情况下,女性怀孕八个月的时候,胎动的次数是最频繁的,每日会有上百次左右,随着月份的增加,胎宝宝活动空间越少,胎动就会变少。有专家预测过,当宝宝处于胎动的频繁阶段时,每个小时的胎动次数3~5次,那么要是孕妇发现自己的胎动次数过频,我们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体检了,检查宝宝的健康状况。

宝宝胎动频繁次数之胎动频繁时间段

很多的妈妈们对于宝宝的胎动次数非常的重视,甚至非常的重视宝宝在一天之内的胎动情况,希望能够掌握宝宝正常胎动的时间段,这样能够有更好的标准评判宝宝是否处于正常的健康状态。

1、晚上胎动较为频繁。在一天之后,宝宝的胎动次数比较频繁的时间点是在晚上,这个时候,妈妈们的空余时间比较多,也是正处于休息的状态,能够静下心来好好的体会宝宝的胎动状况。

2、饭后胎动较为频繁。宝宝处于胎动比较频繁的阶段,也是宝宝精力比较旺盛的阶段,比如妈妈刚刚吃完饭之后,在这个阶段,妈妈身体内的血糖量充足,拥有足够的能量,宝宝也是处于比较有活力的阶段,因此,胎动的现象会比较频繁。

3、洗澡的时候胎动频繁。人家都说母子连心,当妈妈的心情比较好的时候,宝宝的心情一般也是不错的。也就是说,当妈妈们处于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在洗澡时,这个时候孕妇腹中的宝宝也是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这个阶段宝宝的胎动次数也会相对频繁。

4、进行胎教时胎动较为频繁。现阶段胎教是比较流行的教育形式,很多的宝宝在肚子里都会接受着爸爸妈妈们的胎教。那么,在进行胎教的时候,宝宝也是会有所回应的。这个时候,宝宝都是以胎动的方式回应着爸爸妈妈。

宝宝胎动频繁次数之正确自数胎动

1、胎动是胎儿给母亲发出的信号,孕妇自妊辰28周开始,需要每天自测胎心。

2、计数胎动时,孕妇最好用左侧卧位的姿势,环境要安静,思想要集中,心情要平静,以确保测量的数据准确。

3、每天早、中、晚各计数胎动1小时,将3次记录的胎动数相加后乘4,就得到12小时的胎动次数。注意:若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就有异常的可能,若12小时胎动少于10次,或少于平时胎动平均数的50%,则提示胎儿缺氧,所以一旦胎动减少,需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胎动频繁正常吗

最值得让妈妈们感动的事情就是宝宝的胎动,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的小小动作,让妈妈们感受到了当妈妈的伟大以及神奇。不过,孕期胎动频繁正常吗?详细>>

孕期胎动好奇妙 教你如何正确数胎动

大多数的准妈妈在怀孕4个月可以感受到胎动,最晚到5个月绝大多数的准妈妈都可以感受到胎动的。宝爸宝妈如何正确数胎动次数?我们一起来学习胎动……详细>>

孕期胎动频繁正常吗?

胎动12小时少于20次,或每小时少于3次,则预示着胎儿缺氧,小生命可能受到严重威胁。在缺氧初期,胎动次数会增多,由于缺氧,胎儿烦躁不安。……详细>>

孕妇如何数胎动?正确数胎动的5个小技巧要牢记!

在怀孕的过程中随着胎儿的不断增大,他们在活动时会出现胎动,而孕妇如果能掌握胎动,遵循规律,可以了解胎儿在腹中的情况,也能在胎儿缺氧的时候……详细>>

孕期胎动频繁怎么调理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准妈妈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准妈妈可以开始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