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好 吃什么妈妈气色好

2015-09-27 09:25:1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准妈妈们希望在孕期就能通过正确的有针对性的饮食来补充营养,帮助宝宝生长出一副天生的好肌肤打下坚实的基础。那么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会好呢?

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好:

食物一:牛奶玉米土豆泥

牛奶是美白的圣品,而玉米属于粗粮,能为宝宝提供大量的纤维素,促进宝宝肌肤的生长。这道菜肴原料简单,只需要两个土豆、一杯牛奶以及一百五十克的玉米粒和黄油就可以了。准妈妈们首先要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后煮熟,然后再将土豆搅拌成泥,加入牛奶和黄油,再不停的搅匀,直到黄油完全融化,最后再放入玉米粒搅匀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呢?正是操作如此简单的食物,能够改善宝宝皮肤细胞的活性,增加宝宝皮肤的弹性呢!

食物二:胡萝卜

准妈妈们知道胡萝卜自古以来的美誉是什么吗?那就是“皮肤食品”啦!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物质是最佳的帮助肌肤进行抗氧化以及美白的最为重要的元素之一。除此之外,β胡萝卜素还是肌肤多余角质的搬运工呢,能够减轻肌肤黑色素、肌肤垃圾等沉积。所以,准妈妈们多吃一些胡萝卜的话,不仅你们的孩子会拥有好皮肤,就连准妈妈们自己也能在孕期面色红润有光泽呢!所以,准妈妈们,记得多吃一些胡萝卜哦!

食物三:苹果

苹果也是美容圣果呀!苹果的营养价值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苹果中不仅含有非常多的水分以及维生素C,还含有非常多的果胶。这么多的营养物质,都有什么作用呢?水分是保持肌肤弹性的最天然的保湿因子,而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生成、沉着的,抑制黑斑、色斑、雀斑等斑点形成的很有效的物质,再加上果胶的帮助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的功效,准妈妈们如果在孕期多吃苹果,不仅对宝宝的皮肤能够非常幼滑细嫩,就连准妈妈们自己都能够拥有一副良好的肌肤和气色呢!

我们都希望宝宝的皮肤好,但是也不能忽略妈妈的起色:

孕妇吃什么气色好之干贝乌骨鸡

这道养颜美容的好食物需要准妈妈们准备150克的乌骨鸡,6粒生干贝,20克的当归,20克的龙眼肉以及10-20克当归、20克龙眼肉、10克姜。准妈妈们在烹饪这道菜肴的时候,需要先将干贝放入清水中泡开,乌骨鸡也要清洗洗净,放入锅中烧开两分钟之后捞出、沥干并且切成块状,然后将乌骨鸡块放入锅中加清水和泡发好的干贝一起炖煮二十分钟左右,最后放入当归、龙眼肉、姜一并炖煮,直到将乌骨鸡块煮烂了,就可以出锅了。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是习惯适当添加一些调味料,就能饮用啦!

孕妇吃什么气色好之红枣兔肉

红枣是帮助准妈妈们补血的上好食材,能够有效帮助准妈妈们益气补中,改善面色。准妈妈们需要准备的食材就是300克左右的兔肉、30克的红枣、3克盐巴、15克的油、10克的料酒以及5克醋。首先,准妈妈们需要先将红枣洗净去核,再把残余的水分沥干之后,准妈妈们就可以开始准备兔肉了。准妈妈们需要将兔肉切块,均匀地抹上油、盐、料酒和醋等调味料,接着将处理好的这些食材全部都放入锅中一起熬煮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锅食用了哦!

孕妇吃什么气色好之木耳炒鱿鱼

这道帮助准妈妈们养出好气色的菜肴,顾名思义,就需要准妈妈们准备300克左右的鱿鱼、大约100克的干木耳、50克的红萝卜、20克的油、3克盐、10克料酒、10克生抽、5克芝麻、2克味精以及适量葱、姜、蒜等调味料。首先,准妈妈们需要用清水将木耳清洗干净,泡软之后将其撕成一小片,然后将红萝卜也清洗干净并且切成丝,鲜鱿鱼洗干净还要在其背上切上斜花纹,接着将鱿鱼放入沸水中稍微焯一下,沥干水分,加入盐、料酒、生抽等调味料腌制一会儿,接着准妈妈们就可以往炒锅上放入适量的油,再放入蒜蓉、姜片炒出香味,最后放入红萝卜丝、木耳、以及炒匀的鱿鱼一起装盘,撒上葱段、芝麻等就可以食用了。这道菜肴不仅非常养颜,而且味道鲜美,虽然烹饪过程较为复杂,但准妈妈们吃到口之后一定会觉得值得的。

推荐妈妈补血食谱:

猪肝炒菠菜——预防贫血

材料:菠菜,猪肝,油,盐,料酒,酱油,醋,海米,香菜,蒜泥,香油

制作:

1、将猪肝切成小薄片;海米用温水浸泡好;香菜切成碎末。

2、将菠菜择洗干净,切成3厘米的段,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菠菜含大量草酸,用开水烫一下可以去除部分草酸),再放入冷水中浸泡,冷却后沥净水。

3、锅内放油烧,烧至七成热,先将姜、蒜煸香,再放入料酒、酱油、醋、蒜泥、猪肝翻炒。最后放入海米、菠菜、香菜炒匀,淋上香油即可。

功效:猪肝炒菠菜是一款适合孕妇在怀孕期间补血的营养食谱。猪肝和菠菜都含有丰富的铁质,可以预防贫血,并对孕妇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什么对宝宝皮肤好

宝宝皮肤的好坏,与孕期饮食有一定的关系。蔬菜是白皙皮肤的功臣之一,那吃什么蔬菜对宝宝皮肤好呢?下面推荐几款帮助宝宝拥有雪白肌肤的蔬菜,妈……详细>>

孕期准妈妈吃什么好

小白菜是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可以保证为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详细>>

哺乳妈妈烫发对宝宝好么 哺乳期妈妈吃什么好

妈妈们,宝宝的身体健康跟你的饮食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为了宝宝的健康多吃健康食物。另外,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详细>>

职场妈妈孕期要注意什么 多吃什么好

现在很多新时代女性在孕期还是会坚持上班,但是此时孕妈妈要意识到现在的身份不仅仅是职场女性了,更重要的是一位孕育孩子的妈妈。那么,针对职场……详细>>

孕期吃什么保胎好

最佳保胎蔬菜:菠菜是蔬菜里含叶酸最丰富的,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