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妊高症的危害不可小觑 有哪些诊断的方法

2015-10-10 08:00:44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期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会导致孕妇的抵抗力下降等,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等,那么,妊娠期高血压有哪些危害呢?

妊高症的危害:

1、对孕产妇的危害

中国先兆子痫孕产妇病死率为7.5/10万(1989),占孕产妇死亡原因第2位重度先兆子痫合并胎盘早剥、凝血障碍、hellp综合征、肝被膜破裂、脑血管病变、肺水肿、心、肾功能衰竭手术产及产后出血均增加孕产妇发病率及病死率。子痫的孕产妇病死率在1%~20%,并hellp综合征者2%~4%。

2、对胎儿的危害

重度先兆子痫对由于胎盘供血不足、胎儿窘迫、fgr、早产、低出生体重、死胎、新生儿死亡的发生率增加,围生儿死亡率可高达150‰~300‰。

孕妇因抽搐可出现窒息、骨折、自伤。可发生肺水肿、急性心力衰竭、急性肾功能不全脑疝、脑血管意外、吸入性肺炎、胎盘早剥、胎儿窘迫、胎死宫内等并发症。

妊高症的危害如此的大,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诊断:

1、妊娠期高血压

指妊娠20周以后首次出现血压≥140/90mmhg,但无蛋白尿。其最终诊断需在产后4周视血压恢复正常后方可确定。

2、先兆子痫

(1)轻度:血压≥140/90mmhg伴蛋白尿≥300mg/24h或1+试纸法。

(2)重度:收缩压≥160mmhg或舒张压≥110mmhg;蛋白尿≥2.0g/24h或2+试纸法;血肌酐>106μmol/l或较前升高;血小板<100×109/l;微血管溶血性贫血(乳酸脱氢酶升高);alt或ast升高;头痛或其他脑部或视觉症状;持续性上腹不适。

3、子痫

在先兆子痫基础上有抽搐及昏迷。临床常见为眼球固定、瞳孔放大,头扭向一侧,牙关紧闭。

继而口角及面部肌肉抽动,四肢强直,双手紧握,双臂伸直迅速发展成强烈抽搐。抽搐时患者呼吸暂停,面色青紫,约1min抽搐幅度减弱,全身肌肉渐松弛,孕妇一深长的鼾音作深吸气而恢复呼吸。

饮食上须做好调理:

1、补充钙质

患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孕妇最好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奶制品、豆制品、鱼虾、芝麻等,也可以适当补充钙剂。若为低钙血症。史应该注意钙的补充。

2、补充锌、维生紊C和维生素E

患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孕妇,血清锌的含最较低,因此,膳食中若供给充足的锌能够增强准妈妈身体的免疫力。另外,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抑制血中脂质氧化的作用,降低妊振期高血压疾病的反应,因此也需要适当补充。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高症对孕妇五大危害 妊高症有哪些诊断的标准

妊娠高血压症状主要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为主的表现,严重者出现抽搐、昏迷、心力衰竭。那么妊高症到底对于孕妇都有哪些危害?又该如何预防妊高……详细>>

控制妊高症防胎盘早剥 预防妊高症注意7点

妊高症,相信对于很多的孕妇来讲并不陌生,这个疾病对于孕妇来讲,伤害性非常的大,所以一定要积极的控制和预防妊高症。详细>>

妊高症的三大常见体征 患了妊高症要注意什么

妊娠期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许多疾病的综合征,多会导致人们产后出血、子痫等症状,那么,妊娠期高血压有哪些体征呢?详细>>

精神紧张竟会诱发妊高症 须知其常规检查方法

很多妇女都有孕前恐惧症,导致怀孕期间,精神紧张,导致妊娠高血压。那么如何避免妊娠高血压的形成呢?详细>>

了解妊高症的真相?做到防微杜渐!

妊娠期高血压简称为妊高症,也就是怀孕期间血压异常升高。虽然妊高症无痛无痒,不然严重威胁母体健康和安全,甚至夺走孕产妇宝贵生命。妊高症分为……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