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前不能缺少的营养食物 这些食物要”躲远点“

2015-09-30 09:10:46      家庭医生在线

备孕期准备,对于整个孕期来讲是非常的重要,所以孕前的饮食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孕前那些营养食物不能少?

孕前不能缺少的营养食物: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在备孕期,有需要的营养食物,当然也有需要躲远点的食物:

避免吃各种“污染”食品

选择食物的时候尽量选择新鲜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有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水果要等洗净后才能食用,以避免农药残留。

避免吃含咖啡因的食品

准备怀孕的女性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因为咖啡因在一定程度上能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不吃腌制食品

这类食品含有亚硝酸盐、苯并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过敏体质的人慎食致敏食品

食用可能致敏食物对胎儿的影响尚未引起人们的重视,但事实上,致敏食品很可能过会引起流产、早产,导致胎儿畸形等多种恶性后果。因此,孕前的妈妈应该慎食。

另外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1)避免接触各种污染,如油漆、辐射和噪音等,水果去皮后食用,避免使用铅及彩色搪瓷制品。

(2)选用新鲜天然的食品,尽量保持营养均衡。

(3)避免服用含食物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

(4)饮用白开水,避免饮用咖啡及饮料,双方要停止吸烟和饮酒。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可以喝咖啡吗 孕前哪些食物不能碰

很多的女性非常的喜爱喝咖啡,特别是在工作的时候,但是如果你是备孕的准妈妈,在备孕期还可以继续喝咖啡吗?详细>>

生健康宝宝最佳条件是啥 孕前5类食物莫吃

受孕这个复杂的生理过程必备的条件:卵巢排出正常的卵子,精液中含有正常活动的精子,那么想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有哪些条件?详细>>

男性备孕期别吃大蒜 男性备孕要远离的食物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已经大大增强了,人们也深知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在备孕和受孕期间,妇女朋友不能随便服用一些药物,这是尽人皆知的道理了,绝大……详细>>

备孕女性要喝奶 不能吃的食物须避免

在备孕期间,有不少的女性朋友都非常的喜欢喝牛奶,其实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因为备孕期有牛奶好处多多。详细>>

备孕忌什么 女性备孕期间绝不能吃的六种食物

备孕忌什么?女性备孕期间这六种食物绝不能吃!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