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产后减肥什么运动最安全 饮食减肥效果佳

2015-10-09 09:03:22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一旦孩子呱呱落地,妈妈们要担心的不仅仅是宝宝的健康成长,还要考虑如何恢复自己胖起来的身材了。那么产后可以做哪些运动来瘦身呢?

产后减肥运动:

1、腹式呼吸运动

目的:收缩腹肌。

时间:自产后第一天开始。

方法:平躺,闭口,用鼻吸气使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气并松弛腹部肌肉,重复5-10次。

2、头颈部运动

目的:收缩腹肌,使颈部和背部肌肉得到舒展。

时间:自产后第三天开始。

方法:平躺,头举起,试着用下巴靠近胸部,保持身体其他各部们不动,再慢慢回原位。重复10次。

3、胸部运动

目的:使乳房恢复弹性,预防松弛下垂。

时间:产后第六天可开始。

方法:平躺,手平放两侧,将双手向前直举,双臂向左右伸直平放,然后上举至双掌相遇,再将双臂向下伸直平放,最后回前胸复原,重复5-10。

4、会阴收缩运动

目的:收缩会阴部肌肉,促进肉液循环及伤口愈合,减轻疼痛肿胀,改善尿失禁状况,并帮助缩小痔疮。

时间:自产后第八天开始。

方法:平卧或侧卧吸,气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屏住气,持续1-3秒再慢慢放松吐气,重复5次。

5、腿部运动

目的:促进子宫及腹肌收缩,并使腿部恢复较好曲线。

方法:平躺,举右腿使腿与身体呈直角,然后慢慢将腿放下,交替同样动作,重复5-10。

产后减肥,不妨试试饮食疗法,效果非常的不错:

no.1 如果不为宝贝哺乳,可以摄取与怀孕前相同的热量,这样既可以帮助减去身上不想要的赘肉,又可以维持体力。

no.2 每天喝2杯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仅为3%,喝后容易产生饱腹感,既不易使人发胖,又可使身体得到充足的蛋白质、钙质及大量的维生素b、a等营养素。选用脱脂奶也不失为一种上策,脱脂奶与全脂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是一样的,但有助于控制脂肪过多摄入。

no.3 每天吃5两颗深绿色蔬菜,深绿色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如芥蓝、西兰花、豌豆苗、小白菜、空心菜等。最好在就餐时先吃这些食物,这样可以增加热量消耗。

no.4 每天最少吃3两主食,不吃主食固然可消耗身体脂肪,但会产生过多代谢废物,对健康不利。主食中最好有一种粗粮,如燕麦、玉米、小米、甘薯、豆子等。这些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吃后不仅让人不容易产生饥饿感,还不会吃得太多。

2个产后减肥汤:

冬瓜、薏仁汤

材料:冬瓜250克、薏仁30克、红萝卜30克、瘦肉50克,煮水当茶喝。

海带炒红萝卜

材料:海带和红萝卜切丝,加适量蒜茸,炒熟即可吃。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要知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试试饮食减肥法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详细>>

产后饮食减肥的误区

“多餐”就能减肥。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每餐的食量,让代谢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但前提是: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是固定的,我们只是把它们从三……详细>>

何时是最佳产后减肥时间 怎样按摩减肥

怀孕期间有种种因素都会令妈妈们产后变胖,于是不少妈妈对自己的身形变化不以为然,以为这是必经的过程。其实,产后变胖对妈妈的身心健康、社交工……详细>>

产后减肥三原则知道吗 产后减肥饮食注意啥

生完孩子,很多产后新妈妈的身材都不能很快的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就走上了减肥的道路,那么产后减肥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详细>>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