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蜜月之旅不适宜受孕 须知受孕三个“最佳”

2015-10-10 07:00: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夫妻结婚后,在蜜月期间就准备受孕,其实这是不对的,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从遗传优生的角度来讲,一般建议妇女准备怀孕前3个月口服叶酸,以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同时还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开朗,生活饮食规律,避免过度疲劳,避免接触生活及职业环境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如放射线、高温、铅、汞、苯、砷、农药等),避免密切接触宠物。

另一方面,蜜月之所以不宜“造人”,还因为夫妻双方筹备及举办婚礼会使身心比较疲惫,加上旅途辛劳,饮食不规律,尤其是不小心参加了卫生条件不良的旅游线路,便很可能因过度疲劳、抵抗力低下而患上感冒和肠道感染等。

此外,新婚夫妇刚刚走进婚姻生活,双方处于磨合期,需要时间适应新生活,突然之间增加一个家庭新成员,难免会让小夫妻措手不及,打乱小夫妻的学习、生活、工作安排。

我们的女性一定要知道,自己最佳的受孕时间是什么时候:

最佳受孕同房时间

有数据表明,夫妻想要孩子的话,最好的同房时间应该是下午17点~19点为最佳,因为这段时间内不管是精子的数量还是质量都是最旺盛的,这个时候同房女性最容易受孕成功。

最佳受孕季节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中,最好的受孕季节应该是七、八月。然后次年四、五月生孩子为最佳,在受孕前一个月内不要频繁同房,确保两人的精神状态为最佳,晚上不宜太劳累,早上的时候进行受孕最好,因为早上经过休息精力比较充沛。

最佳的受孕年龄

一般来说,女性最好的受孕年龄应该是25岁左右,最迟也不要超过28周岁。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的生育能力是不断下降的,而且年龄过大容易滋生各种疾病,带着疾病生产对宝宝的健康是很有影响的。同时过晚怀孕,卵子的活性下降,难以和精子结合,也会降低受孕的几率。

推荐备孕期食谱:

冬瓜瘦肉汤

食材:

冬瓜1块、猪肉450克、赤小豆100克、蜜枣4个、食盐少许、陈皮1小块。

做法:

1、赤小豆、蜜枣、陈皮洗净待用。

2、瘦肉切成块待用。

3、冬瓜洗净切边去瓜瓤,切成大件。

4、汤煲里加入七至八碗水煮滚,放入冬瓜、瘦肉、赤小豆、蜜枣、陈皮。

5、煮开后中火35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6、最后盛上一碗即可。

功效:

冬瓜性微寒,味道甘淡,有清热利尿、解毒生津、润肺化痰、舒缓紧张、美容养颜的功效。冬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可以维护血管生理功能。冬瓜有利尿、消除水肿的作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房后多久受孕 须知最佳受孕时节

同房后多久受孕?同房后大约6-8天受孕,正常情况下,受精卵着床是需要6-8天,在同房后8-11天左右,就可以到医院做血hCG检查测出是否……详细>>

女性须知最佳生育年龄 提高受孕率有三个方法

尽管从社会经济成本上来看,晚婚晚育有好处,但从医学上讲,太晚婚育害处很多。所以女人要把握住生育的最佳年龄,在对的时间生下健康的宝宝。详细>>

备孕前了解最佳受孕时间 受孕须满足三个条件

一般来说,从每月排卵前3 天至排卵后1天,是准妈妈最容易受孕的时期,因此医学上称为易孕阶段,准爸爸和准妈妈如果抓住这个时机,就可以成功受……详细>>

了解最佳受孕时间 弄清受孕几天能测出

我们大多数人都会知道,精子的数量在一天之内是不断的变化的,那你是否每个时间段的变化状况,那哪个时间段会使受孕率增减呢?好多未准爸妈虽然急……详细>>

四个方法推算最佳受孕时间 须知受孕好方法

一般来讲,大多数的人在打算要孩子的时候,都会选择容易受孕的时间来安排性生活,而要想对自己容易受孕的时间进行查找,也是需要大家掌握一定的方……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