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备孕补叶酸越多越好吗 备孕时期千万莫熬夜

2015-10-13 08:27:22      家庭医生在线

叶酸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素,在怀孕期间,孕妈们对叶酸的需求也成倍的增长。可是,真的是叶酸补的越多越好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凡是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都含叶酸,但由于天然的叶酸不稳定,易受阳光、烹调加热等的影响而发生氧化,所以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那么,未准妈妈一天摄入多少叶酸才合适?专家建议,在女性准备怀孕的前三个月和怀孕三个月内,每天吸收0.4毫克的叶酸就已经足够。

既然叶酸那么重要,是不是吃越多越好呢?对于这一点,专家建议:过犹不及,过度的补充叶酸反而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反而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因此,未准妈妈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对于曾经生下过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女性,再次怀孕后可以遵医嘱适当增加每日的叶酸服用量,直至孕后12周。

在备孕期间,除了及时的补充叶酸,另外,备孕的准妈妈也要避免熬夜:

女性长期熬夜或者失眠会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物钟,从而引发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这种紊乱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进而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一旦排卵周期被打乱,就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随之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因此,女性朋友能不熬夜尽量别熬夜,特别是那些在备孕期间的夫妻们,怀孕前就要将熬夜作息调整过来,避免疲劳影响生理状态。

有助好孕的食谱:

好孕汤——当回金银花汤

材料:当回50克,金银花(也就是俗称的二花)15克,红枣十颗,黑豆一把,红糖二两,鸡蛋3至5枚

做法:当回和金银花用纱布包好和其它几样一起放锅中像煮药一样,最后汤汁够一碗就行。鸡蛋洗干净,煮一会后敲碎蛋壳,像茶叶蛋一样,再煮,直到汤汁收到一碗即可。

吃法: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全都吃完。要在月经第一天服用,这一点一定要做到。(不用刚一出血就服用,出血后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补充叶酸越多越好吗 哪些食物含有叶酸

叶酸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特别是妇女在怀孕期间,对叶酸的需求大幅提升,叶酸也可以有效防止胎盘过早剥离,或者减少妊高症的发生,因此叶酸一……详细>>

备孕叶酸片晚上吃好吗

最好是饭后或随餐比较好,这样有利于吸收,不刺激胃,一般早餐后效果是最理想的,此类维生素最好不要和牛奶同时服用,同时服用会影响其效果。详细>>

备孕叶酸片晚上吃好吗

建议早餐后服用,月经期吃叶酸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啊。备孕期大补的东西少吃,用药要注意,很多药品不能用,男性最好戒烟戒酒,开始吃叶酸一直吃到……详细>>

为什么备孕怀孕要补充叶酸?什么时候开始补叶酸为好?

说到叶酸大多数备孕女性都不陌生,基本都知道叶酸是备孕和怀孕期间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但很多女性在按时服用的同时不知道叶酸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详细>>

女人备孕要补充叶酸吗 备孕要补充三类营养素

女人在备孕期间要适当补充叶酸,叶酸是人体需要的重要营养素,而且备孕期间补充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很多绿叶蔬菜中含有叶酸,也可以口服叶酸片……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