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多吃海藻助备孕妈妈好孕 这类食物备孕最好别吃

2015-10-16 06:20:34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女性想要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备孕期间就要特别注意饮食,备孕期间的饮食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那么在备孕期应该多吃什么呢?

备孕女性多吃什么好:

备孕可以多吃的食物一、动物血

动物血液中的血红蛋白被胃液分解后,可与侵入人体的烟尘和重金属发生反应,提高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还有补血作用。

备孕可以多吃的食物二、果蔬汁

鲜蔬果汁它们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能阻断亚硝胺对机体的危害,还能改变血液的酸碱度,有利于防病排毒。

备孕可以多吃的食物三、海藻

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所含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故可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备孕可以多吃的食物四、韭菜

韭菜富含挥发油、纤维素等成分,粗纤维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物。 韭菜能温补肝肾,因此有“起阳草”之称,可与现今的“*”媲美。

备孕可以多吃的食物五、豆芽

豆芽含多种维生素,能清除体内致畸物质,促进性激素生成。

备孕可以多吃的食物六、鸡蛋

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鸡蛋中富含的胆碱对胎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其影响力可延长至成人。鸡蛋也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必要的脂肪酸,也是优质蛋白质的极佳来源。

以上的这些食物,在备孕期不妨多吃一些,而下面这些食物还是不吃为好:

一、酒精类食物和饮品

研究发现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这是由于酒精可以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并且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女性在孕期饮酒的话,其宝宝的的智商会低于一般水平,同时还会出现反应迟钝、智力低下或者白痴等情况。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在备孕期间一定要远离酒精类的饮品。

二、咖啡因食物和饮品

在备孕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果过量的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将会影响到女性的生理健康。研究发现,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同时还会间接的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三、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妇,对于这类食物更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而且经过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吃这些腌制的食品,还会导致出现流产、早产等情况,甚至还会造成胎儿畸形。

备孕妈妈小食谱:

红烧黄鱼

食材:黄鱼、葱姜蒜、盐、生抽、醋、白糖、料酒

做法:1、黄鱼加入葱姜蒜、少许盐、生抽、料酒腌制10分钟;2、把鱼擦干、外皮抹上盐。锅烧热,用生姜擦一下,倒入油,冒烟时将鱼沿锅放入;3、将鱼煎至两面金黄;4、鱼煎好后,加入清水、少许盐、生抽、糖、料酒,煮15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加少许醋出锅。

小啰嗦:腌制后一定要把鱼身的水擦干。鱼放入锅中煎制时,不要用铲子去铲,要轻轻晃动锅,使其不粘锅,且鱼皮完整。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多吃什么好 三种食物千万别吃

年轻的女性们开始有计划的怀孕,在怀孕前需要做一些准备能让宝宝更健康,一般大家都会从调整饮食计划开始,那女性备孕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备孕期胡萝卜不能多吃?哪类食物备孕要多吃

在备孕期间,我们的女性应该按照怀孕的标准来照顾自己,一定要知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食物不能吃?详细>>

女性备孕要补充叶酸 孕前腌制食品最好别吃

每个女性都想孕育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每个怀孕的妈妈都恨不得拿个透视镜能看到肚子里的宝宝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情况,甚至有的准妈妈胆战心惊地……详细>>

男性备孕期别吃大蒜 男性备孕要远离的食物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已经大大增强了,人们也深知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在备孕和受孕期间,妇女朋友不能随便服用一些药物,这是尽人皆知的道理了,绝大……详细>>

备孕最好先让身体彻底排毒 这些食物备孕期莫碰

孕前排毒是备孕任务之一,因为在生活中积聚在体内的毒素会影响好孕,所以女性在怀孕前,最好做身体彻底排毒,那么如何有效地排毒呢?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