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产后练瑜伽好处有哪些 练瑜伽这些事项莫忽视

2015-10-20 07:25:36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瑜伽作为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倍受女性朋友们的欢迎,瑜伽优雅、缓慢的动作能给人的身心带来很多的好处,那么具体产后瑜伽都有哪些好处呢?

产后练瑜伽的好处:

调整可以产后心态

产后由于家庭成员的增加,照料宝宝等都会使妈妈们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问题,如产后肥胖、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都会让妈妈们感到焦虑,所以产后做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这些问题,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这些动作都能让产后妈妈调整心态,缓解心理压力,更有精力和信心面对新的生命和自己新的角色,预防产后抑郁症。

可以瘦身

产后瑜伽能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以及减少脂肪堆积,有瘦身减肥的功效,特别是在产后6个月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期,妈妈们正好可以要把握这个时间,配合瑜伽运动和瑜伽素食营养餐,对减肥瘦身效果更佳。

恢复身体能量

在怀孕期间孕妇体能衰退,产后容易出现身体衰弱、精神不振,练瑜伽正好可以增加身体的能量,使身体内各脏器得到更好的恢复,让妈妈们的产后活力重现,因为十月怀胎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改善腿部水肿现象

大多数的准妈妈怀孕时,因胎儿压迫下肢静脉而导致腿部发生水肿,产后练习瑜伽,可以加强肢体力量,改善下肢水肿和静脉曲张的问题。

重建盆骨肌肉张力

分娩后,由于要消耗很大的体力,盆骨肌肉组织也会变得非常松弛,适度练瑜伽可以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能使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强健骨盆肌肉,可以预防产后压迫性尿失禁的发生。

预防乳房下垂

产后由于哺乳的原因,很多妈妈都面临胸部缩水的困扰,而产后瑜伽锻炼,使妈妈的乳汁充足,给予宝宝良性、喜悦、高质量的乳汁,还能让妈妈们的胸部变得紧实富有弹性,还能哺乳后乳房下垂。

产后练瑜伽虽然说好处多多,但是练瑜伽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的注意才行:

1、不可自己在家练动作

有许多瑜伽爱好者因为没有时间去训练场或其他原因,喜欢自己在家里按照光盘或者书等教程练习动作。专家对此指出,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特别是对于初学者更是有害。因为瑜伽学习者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时,很可能就会陷入盲目的练习而增加受伤的几率。

2、不可将跳健身操当热身

某些瑜伽教练将跳健身操的方式作为做瑜伽前的热身运动,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跳健身操后身体处于亢奋状态,无法进入瑜伽要求的冥想状态。此外,跳操后肌体的兴奋容易导致瑜伽动作过于迅猛,从而造成各种拉伤。

3、瑜伽前后一小时不要吃东西

最好是在练习前后一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不要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给自己造成运动性伤害。在练习的过程中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要循序渐进、不要大声说话,专注呼吸,每天坚持锻炼一定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练瑜伽能减肥吗 四个注意事项莫忽视

产后练习瑜伽,已经成为很多新妈妈的一个最佳选择,只是很多人会问,产后练习瑜伽真的能减肥吗?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练瑜伽 产后瑜伽怎么做

产后如果想要恢复好的体型,很多的产后妈妈都会选择练习瑜伽,只是对于产后多久可以练习瑜伽,大家犯了难。详细>>

产后如何瘦肚子 3个瑜伽招式效果最佳

女生在怀孕的时候经常会挺着一个大肚子,在生产之后肚子就就会出现赘肉的可能,者仍很多的孕妇朋友很头疼,那么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通过……详细>>

孕期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另一个简单方法是“讲话测试”当锻炼时能够连续讲话,无需停下来喘气,说明心率在正常范围内,锻炼强度合适,如果气喘、说话困难,那么就要减小活……详细>>

产后洗头洗澡好处多 4点好处介绍

在生产时和生产后,产妇都会出很多汗,尤其是在夏季,再加上恶露和乳汁的溢出,如果这时不注意皮肤的清洁,多种液体混合在一起的气味是很难闻的,……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