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孕期多吃猪蹄能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如何形成

2015-10-21 07:56:10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形成原因:

1、在怀孕期间,肾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增加了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伸缩度达到一定限度时,就会引起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断裂,形成妊娠纹。

2、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

3、妊娠纹的产生有明显的家族史。如母亲有相应表现,其女儿出现妊娠纹的概率也更高。长期参加体育锻炼的女性,由于腰与腹部肌肉力量较强、皮肤弹性较好,所以出现妊娠纹的概率降低。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所以即使在怀孕的时候也要积极的预防妊娠纹的发生。

多吃猪蹄类防妊娠纹

相信大家都知道,怀孕的女性在分娩过后腹部都会留下白色或者银白色的有光泽的浅纹,有的会产后没多久就会自动消退,有的半年之后都未能消退,那么对于爱美的孕妈妈来说,所要做的就是要早早的开始预防。首先,孕妈妈从孕早期开始,除了在均衡的饮食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的选择的吃一些富含有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蹄,猪皮,动物蹄膀和软骨扥等等,这样能增加皮肤的弹性。

控制体重增长

许多的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担心胎宝宝的营养是否能达到所需,是否发育不良,往往就会盲目的摄入大量的食物。就会导致孕妈妈的体重增加,胎宝宝的个头变大,就会导致孕妈妈的子宫变大,腹部膨隆,就使得妊娠纹的产生。所以孕妈妈在孕期一定要合理的饮食,控制体重的增长,否则就会导致胎宝宝和孕妈妈自身受到影响。

选用专用托腹

随着怀孕的时间变长,孕妈妈的肚子也会变的越来的越大,就会对腹部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孕妈妈可以适当的选用专用的托腹来承担自己腹部的重力负担,这样可以起到减轻皮肤过度的延展和拉伸。

适当进行按摩

孕妈妈可以在刚开始怀孕的时候,就开始坚持对身体各个部位可能会容易产生妊娠纹的地方,比如大腿的内侧,腰臀部和乳房的部位进行适当的按摩。同时,也可以配合使用一些橄榄油,美容用的维生素E油,或者是专门用来预防或者是消除妊娠纹的妊娠霜,效果会更好。这样不仅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还可以让血液循环保持畅通。

预防妊娠纹吃什么好:

1、西红柿,洋葱,大蒜,可以合成谷胱甘肽,抑制络氨酸酶的活性,从而减少色素的形成和沉积。

2、鸡蛋白,海产品,动物肝,肾、葡萄干等,这些食物富含硒,硒可以预防和治疗黄褐斑。

3、鲜枣、柑橘、柠檬、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C,可以使深色氧化型色素还原成浅色氧化型色素,从而达到淡斑的效果。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详细>>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孕期肚子太大易致妊娠纹 多吃6食物可防妊娠纹

到了孕晚期胎儿长得快,肚子会大起来,这个时候妊娠纹也出现了,这是令爱美准妈妈最头痛的,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其实,想要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就要……详细>>

孕期妊娠纹如何防治 可多吃西红柿

在怀孕的时候,很多的准妈妈发现在孕中后期身上就会出现难看的妊娠纹,那么在孕期,妊娠纹要如何消除呢?如何来避免?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使用孕妇内衣以及托腹带。怀孕时受到荷尔蒙的作用,胸部也会跟着长大,使用尺寸符合、支撑力够的孕妇内衣,可减少胸部下垂所造成的皮肤拉扯,以避……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