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怀孕期孕吐厉害怎么办 试试食疗缓解孕吐现象

2015-10-22 07:57:09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呕吐,有的准妈妈只是感觉恶心,并不会真的呕吐,有的准妈妈则是可能严重到从早到晚都可能呕吐。那么,对于孕吐厉害的情况下该怎么办?

孕吐厉害怎么办:

早孕期切忌随意服用减轻反应的药物。由于早期胚胎形成时期,营养素不需要增加很多,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早孕反应一般到4个月会消失,不需服药。如果出现严重反应,恶心、呕吐频繁,不能进食时,应及时去医院。由于早孕反应与心理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孕妇要学会自我调节,认识到怀曱孕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要保持心情舒畅、保证充足睡眠。

孕期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多数情况下,你应该能够很快恢复胃口,并开始增加体重。

如果恶心感使你无法保证饮食平衡,你一定要服用孕期维生素,来保证获得了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如果铁元素使你觉得更恶心,可以选择含铁量较低或不含铁的维生素补充剂。

长期严重的呕吐会增加早产、低体重出生儿和体形过小新生儿几率。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因为严重呕吐住院的准妈妈中,只要在孕期增加的体重达到7千克以上,呕吐就不会造成不良后果。

当出现孕吐的时候,如果真的很严重的话,就需要去医院,如果孕吐比较轻微的话,不妨试试食疗的方法来缓解:

蔬果蜜饮

营养:这道果汁有养阴清热,和胃止吐的功效,反胃呕吐的准妈妈可以常喝。

用料:芹菜200克,卷心菜叶150克,胡萝卜2根,苹果1个,蜂蜜适量。

做法:1、将卷心菜叶洗净,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块,芹菜择洗干净,切段,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块。

2、将4种果蔬一起放在榨汁机中取鲜汁,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匀即可。

大枣扒山药

营养:这道菜清胃和中,除烦止呕,主治肺热咳嗽。

用料:山药500克,大枣150克,罐头樱桃10粒,猪网油1张,淀粉,白糖,桂花酱各适量。

做法:1、将山药煮熟,晾凉后剥去皮,切片,大枣洗净,去核,猪油网洗净,沥干水分,樱桃洗净去核。

2、碗内抹植物油,把猪网油平垫碗底,上面放樱桃和大枣,放上山药片,撒一层白糖,再加桂花酱,上屉蒸熟,取出扣碗。

3、锅内加清水,放白糖化开,勾芡,浇入盘中即可。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孕吐?试试这3招,可缓解孕吐!

怀孕生子本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对于部分女性来说,在怀孕初期是十分难熬的,比如会频繁孕吐。孕吐是一种怀孕期间特有的正常生理反应,尤以孕……详细>>

陈皮卤牛肉或可缓解孕吐 缓解孕吐的5个方法

在孕期中,应该大多数的准妈妈都有过这种经历,就是当我们想把怀孕的喜讯分享时,可能会由于孕吐的突然袭击使我们的情绪变得低落,而对于孕吐的处……详细>>

孕妇孕吐怎么办?九种方法缓解孕吐

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上班的时候忙忙碌碌,基本不会吐,一回家就开始狂吐不止,其实,上班是因为有事情转移了孕妈妈的注意力,所以,无论在家里还……详细>>

孕吐越厉害宝宝发育得越好?缓解孕吐的4个好方法,快试试!

孕吐是很多怀孕的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难题,有的时候闻了不好的味道会吐,吃了不对的食物会吐,甚至有的时候没有原因也会吐。这特别影响孕妇的生活……详细>>

7种零食缓解孕吐现象

苹果柠檬汁:柠檬有“宜母子”之称,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缓解孕吐;而苹果富含果胶,可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因此建议将柠檬去皮、去核切……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