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孕妇吃水果要多样化 注意哪些水果不能吃

2015-10-30 09:01:28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是孕期补充维生素以及各种有益的微量元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了。但是,孕妇要知道,到底吃什么水果好呢?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之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物质,是准妈妈们孕期可以多食用的水果之一。西红柿除了营养元素丰富之外,其淡斑、祛斑的功效也深受孕期的准妈妈们的推崇。而且西红柿的食用方式多种多样,可以即食,可以凉拌,可以煮汤,还可以炒蛋,这样多种多样的食用方式,相信准妈妈们在吃西红柿的时候也不会感到腻烦的。所以说,西红柿真是孕妇吃什么水果好的上好解答之一呢!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之草莓:

小编之所以要推荐孕期的准妈妈们食用草莓,除了因为草莓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以及植物纤维以外,还因为它是大量叶酸的藏身之所。我们都知道孕妇补充叶酸的重要性,所以,准妈妈们不妨可以多吃一些草莓。当然,小编要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在购买草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草莓的色泽,以颜色鲜艳、外观完整为宜。此外,草莓容易腐坏变质,准妈妈们一次性最好不要购买太多,以免因难以保存而造成浪费。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之香蕉:

准妈妈们在孕期应该多吃一些香蕉,香蕉中所含有的物质对于宝宝的血管神经的发育、骨骼的生长、全身器官的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呢!除此之外,多吃香蕉的准妈妈们也不容易患上便秘、口臭等症状,因为香蕉能够帮助准妈妈们调理肠道,保持肠道的通畅。这样,准妈妈们也就不用担心身体积累过多毒素而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啦!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之水蜜桃:

水蜜桃自古以来就是很多孕妇在孕期用于安胎、保胎的食疗水果之一了。水蜜桃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有效帮助准妈妈们祛湿利尿,减少孕期水肿现象的发生。除此之外,水蜜桃也是准妈妈们用于缓解孕期低血糖、贫血以及咳喘的上好水果。水蜜桃对孕妇而言的神奇功效还有哪些呢?那就是润肠、润肺、生津、解渴、解热啦!所以,准妈妈们如果还在为孕妇吃什么水果好而感到伤脑筋的话,那就选择水蜜桃来食用吧!

以上的这些水果孕妇是不妨多吃一些,但是下面这些水果还是不吃为好:

1、山楂:活血化淤通经,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孕妇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2、荔枝、桂圆: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3、柑橘: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4、菠萝:对菠萝过敏的孕妇应该忌吃菠萝。多吃菠萝容易引起上火。有溃疡肾脏病或发烧湿疹的孕妇不宜吃菠萝。

5、榴莲:会导致血糖升高,生产巨大儿的几率增加。孕妇吃榴莲会加重便秘。会引发胎热,损害胎儿健康。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适合吃的几种水果 八种水果孕妇不能吃

孕妇在孕期的时候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而水果作为天然维生素最好的提供食物,哪些适合孕期的孕妇使用呢?详细>>

孕期多吃水果好?注意,这4种水果要少吃!

当女性怀孕后,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将会更多。为了保证营养的摄入,多吃一些水果是很有益处的。因为水果中富含维生素,还能补充身体的水分,对身体……详细>>

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 适合孕妇吃的3种水果

水果以其独特的营养价值而受到人们的追捧,怀孕生宝宝是女人的大事之一,也是禁忌最多的一个时期。那么,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有哪些呢?来了解下……详细>>

10种水果缓解孕期不适 孕期吃水果注意两点

某些孕妇孕期会出现恶心反胃、食欲不振、便秘等情况,这就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呢?详细>>

孕期过量吃水果易难产? 孕妈这些水果最好别吃

大家都知道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素,自然在孕期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准妈的是吃水果要适量,如果过量使用水果很可能会导致难产……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